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下次要試特辣:一品雞煲火鍋

兩個星期前剛好去開新界西,辦完事之後已經差不多九點,心想如果要去吃雞煲的話人應該沒那麼多吧,沒料到最終我們還是等了多一個多小時才有位,幸好吃完之後覺得排隊吃也是值得的。是晚約齊雞煲小隊,再戰紅磡分店,荃灣總店是不設訂座的,而紅磡店六人以上就可以訂座,只要集齊人,就不用排太久咯。
紅磡分店沒荃灣的大,設有卡座,中間的圓檯比較擠,椅背頂椅背,坐在裡面的人想要移動也不容易。我們訂了八點半的檯,到達的時候門口有幾組人在等位,不過好像過多一會兒他們都入座了,似乎排隊情況沒荃灣的嚴重,可能還是新開張吧。 
上一次在荃灣吃了中辣,這次我們挑戰大辣,本來是有想過叫特辣的,不過還是加辣容易溝淡難,還是先試一試大辣的程度先較隱陣。紅磡的雞煲味道跟荃灣的幾乎沒分別,只是沒想到連中辣和大辣都沒有分別!第一口還是充滿麻香味,因為大部份在香港吃到的所謂麻辣雞煲都只是辣雞煲,有麻味的不多,這個可以說是較為突出的。醬汁非常濃烈,帶甜味,咖啡達人更說有帶清甜味(這樣濃烈的醬根本一點也不清甜咯!)至於雞件方面,質素還不錯,走過油的雞肉質彈牙,就算一向對雞胸沒好感的我,錯手夾了一件來吃,也沒有覺得太鞋,當然醬汁也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


是日大家都主力點一些吸湯汁的素食,肉類好像只點了豬紅和四寶丸。 
炸響鈴卷。如此巨型的炸響鈴卷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大概有平常吃到的1倍長,未吃就已經先覺得飽,雖然卷的圈數不多,可是份量不少,除非很愛吃又不怕漏,否則沒有四個人我就不建議點。炸響鈴卷質素還不錯,雖不是新鮮炸好但鬆脆度還是有的。
豬紅。是爽口的,不過本身沒有味道,還好醬汁夠濃可以搭夠。
冬瓜片、白蘿蔔片和紫洋蔥。很少看到有紫洋蔥這個配料,紫洋蔥其實比普通洋蔥的營養價值更高,充分煮腍之後好吃程度絕不遜於冬瓜和蘿蔔。
金菇就常常吃,草菇還是第一次,沒想到煮過的草菇吸收了湯汁,咬開外層的表裡面會有汁流出來,味道還真不錯呢。生根(忘記拍照)。這款生根比較厚身,要煮久一點,不然吃起來就像橡膠一樣,過份有嚼勁,而且很難咬開。鬆弛說這種是水準高一點的生根,因為有某些沒那麼好的,生根層很薄,比較容易化掉。 
四寶丸。四寶丸有蝦丸、墨魚丸、鯪魚丸和牛肉丸。除了鯪魚丸外,其他都有吃。蝦丸和墨魚丸都很彈牙,裡面加入了爽口肉粒,雖然鮮味不算濃,但質素算不錯。牛肉丸裡面加了不少荽茜,味道和口感都很像山竹牛肉,未必人人喜歡,而同桌的鬍子仔就是一例子。
日本生蠔。很大很肥美,而且煮過之後不會縮很多,既飽滿又多汁,絕對不比美國桶蠔差,而且好像只賣六十多,必點!

最後我們還追加了一份烏冬和炸芋頭。 
炸芋頭。粉綿鬆化,完全吸引了雞煲裡的湯汁,而且不用煮太久就已經軟腍。
烏冬。烏冬屬較幼身的,鬍鬚仔說有點像他在超級市場買到的韓式烏冬,雖然離我們自家買開的真打日式烏冬還差一點點,不過吃起來仍然算煙靭彈牙。
分店的水準真的和總店沒兩樣,不過天冷的時候我會比較想去荃灣的分店坐路邊,因為更加有風味,可是如果人數夠又不想等的話,還是去紅磡店吧!

一品雞煲火鍋
地址:紅磡民泰街35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