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澳門.黑沙環] 雄裕老地方美食

是次旅程主要是找一些沒去過但風評不錯的食店,除了8餐廳之外,這家是我最最期待的火鍋店,多謝食家小連在openrice的介紹。關閘那邊我幾乎沒有去過,除了之前有一次要經那邊去廣州之外。位置有點難找,我們下的士之後都不知道要去那裡,地址有點不清晰,最後得到途人相助才順利到達。
因為害怕吃不到,所以我們預先打了電話來訂位,我們還比預定的時間早了點到達。雖然這裡有兩個舖位,可以加起來的面積也不算大。門口有不少放了海鮮的藍膠桶,有魚、有大量貝類、海水墨魚等等,全部看起來都很生猛。
自家製的涼茶和蔗汁,不過蔗汁偏甜,還是喝涼茶比較健康。


其實一坐下,不理三七二十一,立刻點了一個冬蔭公海鮮鍋。滿滿的海鮮鍋大概十五分鐘就上檯,裡面的花甲、蟹、大頭蝦和雜菇堆積如山,未吃就已經覺得很興奮。先喝一口冬蔭公湯,不太辣,而且蕃茄味挺濃,好好喝。

大頭蝦幾乎隻隻都爆膏,蝦膏鮮甜甘香,肉質彈牙,我們四個人,至少每人可以分到兩隻;水蟹兩大隻,同樣鮮甜肉厚;花甲更是數不盡的多,雖然不是很大隻,但同樣鮮甜無沙。這樣足料的海鮮鍋只是賣$200,用的料一點也不馬虎,真的便宜到沒話說
火鍋料只追加了一份游水墨魚,灼一灼就可以吃,肉質爽口,帶點脆脆,新鮮得不得了,是必點推介。

因為火鍋裡的花甲比較小隻,友人忍不住想吃巨型花甲,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炒花甲。花甲皇一碟有八碟,隻隻都飽滿肥美,咬下去有海鮮的甜味湧出來,滿心滿足!!!

坦白說,地方只是普通的街坊食店格局,坐得也不會很舒服,點的菜也有機會會漏掉,可是這樣的價錢與質素,我覺得全部都不是問題,下一次再去澳門的話一定會再來的。

雄裕老地方美食
地址:黑沙環關閘大馬路泰豐新都大銀行石級平臺上第三座P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