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蛇宴最後召集:萬花紅火鍋酒家

印象中好像兩年前跟朋友曾經來過這裡吃蛇宴,不過當時的味道已經忘記了,所以得知有食友在這裡辦蛇宴,就急不及待要參加,而且今年好像只吃過一次水準不怎麼樣的蛇宴,所以要補償一下。 
太史五蛇羮。雖然這碗蛇羮算不上是足料,因為裡面的蛇絲等等材料都不多,不過我很喜歡那個湯底,湯底鮮甜濃郁,作為個湯羮,是非常美味的。
炒蛇絲。這個蛇絲吃起上來我覺得更像肉絲,蛇絲走過油,所以蛇肉很嫰滑。 

椒鹽蛇碌。聞起上來很香的蛇碌,不過我覺得椒鹽的味道不太夠,未夠稱得上是惹味。 
通常吃八寶鴨都會想起蓮香樓,沒想到這裡也有八寶鴨吃,而我覺得這裡的比起蓮香更好吃。一來醬汁沒有很杰,而且味道調教得很好,就算吃了兩轉也不會覺得漏。
脆皮雞。其實我對吃雞不是太講究,不理是冰鮮雞還是新鮮雞,只要是好吃就是好雞,就算是用上新鮮雞, 都不一定代表好吃。這裡用的雖然是冰鮮雞,不過雞肉嫰滑多汁,外層的顏色炸得漂亮之餘,又薄又脆,連平常吃雞不吃皮的鬆弛也覺得不能錯過。
上湯海中蝦。 中蝦新鮮大隻,肉質彈牙。上湯醬汁濃郁,配伊麵很好吃,不過伊麵有點碎散。
生炒骨。 酸甜醬汁濃稠度剛剛好,炸漿沒有太厚而且帶點微脆,整體的口感與味道都不錯,唯一的缺點是排骨的肉質有點實,不夠鬆軟多汁。
蜜糖豆蓮藕炒百合。雖然是很簡單的一道素菜,不過蜜糖豆很甜,蓮藕又夠爽,健康又好吃。
不是生炒糯米飯。雖然這個糯米飯不是生炒的,可是顏色均勻,味道調較得很好。 糯米飯入口煙煙靭靭又夠乾身,味道絕不比生炒出來的差。
超巨型的馬拉糕,顏色比平常看到的較為深,應該是用黑糖做的,新鮮熱辣拿上手已經感覺到其鬆軟,未吃已經聞到香甜味,不過因為知道家人很喜愛吃馬拉糕,所以我把我的那一件拿回家孝敬他們,如果他們覺得好吃下次就再帶他們吃。
最後奉送的椰汁西米露,非常之杰身,入口很奇怪,很像我平日早上吃到的杰杰麥皮,而且味道也不太好,所以只吃了一口就沒吃了。

時間過得真快,吃蛇的季節又完結了呢,謝謝食友安排。

萬花紅火鍋酒家
地址:中環卑利街42-44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