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膽固醇爆炸:大阪好樂滿


 
早前參加了OPENRICE的一個試食抽獎活動,簡單說一下自己愛吃那一款內臟,沒想到竟然得到幸運之神眷顧,讓我可以參加這一次的試食會。新店位於食肆林立的登龍街,紅色的大招牌非常搶眼,整個試食過程之中不斷有客人探頭張望。

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廚師把一些被別人丟棄的內臟處理乾淨後再配上特製醬汁變成為美食,而這種美食就稱為HORUMON,也就是店名「好樂滿」。這裡主打是供應內臟,也有提供肉類,價格由$28起,以燒肉來說不算貴。
檯比較小,放了一個木架之後就覺得有點擠,而那個紅色的木架其實用來放燒肉的碟子的,旁邊有一個小勾放燒夾,也由於有點擠,所以燒的時候要小心,因為中間的爐子的旁邊也是非常燙手的。
泡菜和四式涼菜。一開始有點餓,而且一向都愛吃,所以忍不住吃了很多,其實我覺得應該保留一些後期才吃,因為吃過太多肉之後又會想再吃一些泡菜。 

第一款是鹽味,配以檸檬汁,分別有豬沙加利、豬尾、牛沙瓜和牛舌。豬沙加利即是豬橫隔膜,其實不大吃得出是什麼味道,而且太靭,難以咀嚼,勉勉強強才能吞掉一件。豬尾皮多膠質重,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質,是女性趨之若鶩的美容聖品,不過我對豬尾感覺只是一般。牛沙瓜即是牛的第四個胃,平常吃牛雜的時候偶然會吃到,燒過的牛沙瓜吃起上來跟牛肉差唔多,如果不告訴我的話我也不知道是牛肚呢。至於牛舌,很多人都愛吃,不過我有心理障礙所以不太喜歡,我是有吃的了,味道也不差,身旁的其他食家也有讚賞,所以應該是值得一吃的。
配搭燒肉同吃的有生菜籃,配以大蔥,另外還有特製辣醬和辣油,最驚喜的是有即煮生蒜,當蒜頭兩邊煎成金黃色,再配搭肉一起吃,對於極愛吃蒜的我來說是非常滿足。 
第二款是醬油味,分別有豬軟骨、雞頸肉和牛小排,配以燒汁同吃。豬軟骨的骨一點也不軟,是硬骨,所以不用包生菜直接吃就好了,始終連骨的肉比較嫰,也挺好吃。雞頸肉很快就熟,看起來有點像雞腸,味道也不錯。最好吃的當然是牛小排,肉質嫰滑,肥瘦度剛好,用大火快燒能鎖住肉汁,配上惹味燒汁一起吃,是今天最好吃的一款。
最後一款就是味噌口味,分別是牛腸仔和豬吉士。特別值得一讚的是那個麵豉醬,帶點甜,很好吃。牛腸外層燒成金黃色,裡面的肥膏在燒的過程中已經從兩端噴出來,不配生菜單吃就要醮多一點醬,否則太油膩了,最好當然是包生菜,再加點蒜頭,會較容易入口。豬吉士即是豬的胃,不過實在太難嚼斷,我幾乎嚼了一分鐘也吞不掉,最後還是放棄了。
這款質素較好的牛肉其實本身是用來做涮涮鍋的,不過店主就選擇把它放在爐上面快速燒熟,再醮帶點微酸的醬汁一起吃。不過由於肉切得很薄,所以很快就會熟,而且容易黏在鐵板上,連負責幫我們燒的店員也顯得有點狼狽,不斷要在鐵板上刮走黏住的牛肉,最終整塊肉就變得溶溶爛爛,有點浪費了這塊肥瘦均勻的好牛肉。 
好樂滿炒麵。裡面加入了豬肚、牛腸和牛栢葉,再配以大量的洋蔥、椰菜絲和芽菜,旁邊有一大束紅色的醋酸薑,可以平衡一下飽滯感。日式的炒麵帶點甜味,新鮮炒好其實味道還不錯,只是之前實在吃了太多內臟,最後我們只有能力清掉那些麵,餘下一部份內臟沒吃。 
香辣豬骨薯仔鍋$148 (小鍋$88) 。可能我本身吃得辣,所以這種程度對我來說只是小兒科,不過同檯的食家吃了一些吸了湯汁的菜就說受不了,反而她說豬骨不辣,因為湯汁沒有滲進肉類,也正因如此,豬骨沒什麼味道。湯其實挺好吃的,裡面加入了一些麵豉,在很飽的情況下我也喝了三碗,滑豆腐、白蘿蔔片和薯仔也不錯,而且吃了大量肉過後,特別想吃一些素菜。
日本直送的雲呢拿雪糕,打開蓋子就看到粒粒的雲呢拿籽,奶味濃郁,在吃過如此多的油膩物之後,這雪糕就剛好像一場及時雨,中和一下滿口的油膩感。 
如果不想吃燒肉那麼heavy,這裡午市的時候也會供應套餐,如石鍋飯、烏冬等等,價格由$39~$69不等,在銅鑼灣區算是相宜,至於味道還未嚐過。

在宣傳單張之中有提及「好樂滿」是女性恩物,有助於美容健康,因為內含天然膠原蛋白及豐富維他命,對於是否真正有效,我也不肯定,不過在日本有一群很愛吃的女士被稱之為「內臟女」,可見在日本非常受女性歡迎, 只是內臟實在含有極高的膽固醇,對於日益追求健康飲食的香港人來說,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承受得了。

好樂滿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41-43號金龍大廈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