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還未找到停下的理由:One Stop Ristorante & Bar

是日陽光普照,我要去薄扶林那邊拜山,因為早餐吃了一點點東西,本來打算拜山後才吃午餐的,可是等車等得太久,肚子開始覺得餓,最後還是決定先吃午餐。前陣子看到有食友來這裡晚餐,看照片似乎不錯,不知道午餐的水準又如何,聽鬆弛說午餐價錢不貴,就一於去試試看。

假日午市時段,客人不少,有八成滿,我被安排坐在最近廚房的一張檯。裝潢顯然花過心思,大落地玻璃門透進自然光,簡約自然。門外有一張小檯,有一對情侶帶著可愛的小狗坐在外面,這個區其實都有不少外國人喜歡帶狗去用膳,不過這類餐廳在附近不多。

鬆弛還未到,侍應先拿來水和餐牌,隔了一會,連麵包都來了。正在盤算著要吃什麼的時候,店員竟然又送來餐湯,我說我的朋友還未來,所以她收走了,後來我們只點了一個午餐,她們又送來兩碗湯,我說我只點了一個餐而已,這次她又收走一碗,似乎開業初期還是有點混亂。
麵包不熱,是冷的,外層有點靭,裡面也不鬆軟,不過我們依然把整個包吃掉,因為那塊牛油。我沒有看過餐廳供應這款來自意大利的牛油,牛油顏色較淡,入口幼滑富奶香,和平常吃到的完全不同,具有連平平無奇的麵包也可以變得好吃的魔法。
午市套餐四選一,價錢由五十多元起,有沙律、意大利飯、春雞和安格斯牛選擇,我們只選了春雞,另外再單點了一客白酒煮藍青口。事緣是因為我聽聞這裡的食材是由對面那家高級食材店供應的,剛才經過那邊的門口時看到貼著有藍青口賣,突然就很想吃。單點的白酒煮藍青口,份量不多,只有十多隻。藍青口非常新鮮,青口肉軟嫰帶海水鹹味,就算白烚都已經很好吃。白酒汁味道調得不錯,有洋蔥和香草的香味,只是略嫌稀了點,不過我們也喝了幾口湯。
餐湯不知道是什麼湯,看樣子是忌廉湯,有一些綠色的菜葉碎,不是西蘭花,不肯定是不是菠菜,可是這個湯的味道確實很一般,濃稠度尚可接受,味道就是雞湯湯底再加點菜葉而已,鬆弛說連他平常吃茶餐廳的餐湯也不如,而我第一口就覺得有點像我每朝早起到的麥皮。
燒春雞。兩件雞都是脾位,外層燒得金黃,微微脆,裡面的雞肉肉質嫰滑,有肉汁,本來應該是不錯的,不過當多切深入一點,就發現近骨的雞肉有少許血紅色,似是未完全煮熟,所以我們就請店員拿回去再煮一下。再煮好的雞,肉質當然不如之前的好,但也不是又乾又嚡的,始終春雞本身質素好。伴碟的薯仔比較單調,如果加點忌廉或者煎香一下應該會更好。
餐飲我們點了檸檬茶,這裡的檸檬茶很特別,檸檬和茶是分開上沒什麼稀奇,稀奇的是檸檬不是切成一片片讓你放進茶裡戳爛的,而是用一個特製的夾把鮮檸檬汁擠出來,滴到茶裡。來自八分之一個檸檬的檸檬汁,又怎麼可能讓高身的玻璃杯裡的茶有檸檬味呢? 鬆弛笑說設計這個的人肯定是不喝檸檬茶的。最後我們請店員多拿兩件檸檬來,調教過之後味道就正常了,而其實這裡的茶底是不錯的,順喉又不澀。

很多人都說午市不能吃出一家店的實力到底如何,要試過晚市才能下決定。就今天看來,這裡的食材確實是很優質的,不過烹調的水準方面還需要一點時間磨練,如果你們本身很懂得或者很享受煮食的話,不妨到對面買些食材回家煮也可以呢。

One Stop Ristorante & Bar  
地址: 西環西營盤高街52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