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誤打誤撞:壽記海鮮酒家

在洪聖爺海灘開心了個多小時,太陽已經慢慢下山,肚也開始餓了,所以步行回到碼頭附近找吃的。本來我和友人都看中一家叫做大興的海鮮店,可是星期天不開門,要吃就必須預先訂位才可以吃,況且價位也較高,最後不得不放棄。而就在大興隔幾個舖位,友人看到這家海鮮店似乎頗熱鬧,反正大家都沒有試過,就決定去試試看。

本來我們想坐在室內嘆冷氣的,可是已經滿了,不過店家很好人,特別安排了最近海的一張檯,而且是高了一層的,感覺更開揚,所以到後來店家安排到室內位,友人也不願意離開。我吃海鮮通常都是由鬆弛拍板,而我們幾個都對海鮮價錢沒概念,不太知道市價是多少,但總要有人出主意的,所以只好和其中一位好友硬著頭皮去選海鮮。
豉椒炒蜆。蜆雖然不是很大隻,但味道很鮮,友人說比在外面吃到的鮮甜很多,而且一隻死蜆也沒有,全部都是可以吃的。
椒鹽長瀨尿蝦。椒鹽的味道非常香,很惹味,就連兩個不太懂吃瀨尿蝦的友人也讚不絕口。瀨尿蝦蝦肉很容易霉,可是這個蝦實在很新鮮,肉質有彈性,難怪有人說好吃的瀨尿蝦肉比蝦更甜,而且最大的亮點是椒鹽,很香很惹味,一點也不會過鹹。
蜜汁燒排骨。這是店員推介的,結果沒令我們失望。蜜汁應該是叉燒用到的那種麥芽糖,排骨啖啖肉,裡面的都是軟骨,肉質鬆化,好好吃。
蒜蓉粉絲蒸扇貝。扇貝很大隻,肉質厚實鮮甜,始終海鮮新鮮的話,很難會不好吃的。店家很細心的把粉絲切細,吃的時候就不會太狼狽,另外蒜蓉醬也沒有加過多,否則就會因為太濃而蓋過扇貝的鮮味,現在份量就剛剛好。

腐乳椒絲炒通菜。本來以為吃夏天當造的通菜就不會有錯,可是這天的通菜質素麻麻,有點渣。

六個人埋單好像每人百多元,價錢不算貴,而且海鮮的質素算新鮮,店員雖然也有sell其他海鮮,不過你堅持或者拒絕他們都不會黑面的,不用擔心,所以難怪有不少客人。

壽記海鮮酒家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大街43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