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是誰把白酒蒜蓉汁變成紅色?:Bellaria

周末的下午和朋友有聚會,所以重要的午餐還是留來陪鬆弛一起吃。在灣仔謝斐道附近有不少隱藏西餐廳,可能不是在大馬路上的關係,感覺上那邊的餐廳都比較少人去,除了一兩家比較出名的,而鬆弛今天就選了一家評語不俗的意大利餐廳。

午市套餐價錢由$88~$108,有頭盤、主菜、甜品和餐茶,主菜選擇有八款之多,不難找到合心水的。午餐我通常都會點意粉類的,除非口味不合或者有很吸引的肉類,今天的白酒汁煮蝦意大利粉很不錯,所以我就點了,而鬆弛就要了medium rare的肉眼扒。
洋蔥麵包。這種麵包很面善,因為不常見,所以有印象在什麼地方吃過,想了一會終於記得是在三里屯兩家開了半年有多的餐廳,我有點懷疑他們全部其實都是同一個集團的。麵包的質感像蛋糕,中間夾雜著一些洋蔥片,味道都算不錯的。
烤雞沙律。烤過的雞肉有點乾,其實大部份吃到的烤雞沙律的雞肉都是差不多水準,只是偶然會遇到用好一點的雞腿肉去做。鬆弛很欣賞他們自己調的黑醋汁,顏色啡啡的,比較像醬汁,酸甜度剛好,什菜又夠新鮮,特別是baby spanish很甜。
意大利菜湯。菜湯不知為何有一些像是煲肉煲骨時會飄出來的白色點點,賣相不怎麼好,上檯時應該先隔走吧。還好的是菜湯的味道不錯,除了蕃茄味還有肉味,裡面的紅蘿蔔等等蔬菜切成小粒,煮得又夠腍,好喝。
Shrimp and pumpkin with white wine garlic sauce($88)。這個本來是我點的意粉的名字,但上檯時卻變了紅色的長通粉,而餐牌上只有一款意粉,沒可能會弄錯,所以我還以為廚師秘製了以蕃茄醬 為主的白酒蒜蓉汁,不過當我翻一翻碟意粉,一隻蝦都沒有,又沒有南瓜,我就真的覺得這碟並不是我原先點的意粉。找店員來問一下,原來每天供應的意粉都不 同,今天的是茄汁長通粉,上面只是求其寫著一款而已,可以我點餐的時候明明就是指著餐牌說要pasta的,怎麼店員不在我點意粉的時候告訴我呢?白汁和茄 汁差很遠呀!!如果我不愛吃茄汁那怎麼辦呢?好明顯店員都在遊魂,而且他們完全沒有覺得自己做錯,心裡是有點氣的,但懶得發難,反正茄汁我也吃的。長通粉 其實是煮得不錯的,有咬口,可是完全沒有配料,就只是蕃茄醬和肉碎。
Ribeye steak($108)。看著伴碟的配菜,我就更加肯定這餐廳跟三里屯的有關係,要不然就是任何一邊抄襲對方的做法,連鬆弛也有同感。肉眼扒比原先的 medium rare熟了點,幾乎沒有血水,只是中間粉紅色的肉,不過肉眼的肉質算不錯,也有肉味,甚至比三里屯那家更好。配料的西蘭花、南瓜和豆角都幾好吃,薯蓉就 一般,因為是開粉的,沒薯味又不夠牛油香。
甜品有兩款,分別是chocolate brownietiramisu,不過溝通好像出現了點問題,本來我想要每樣一款,結果卻來了兩個tiramisu,心裡是想叫店員替我換的,但看著兩 個溶了一點的雪糕,又覺得不好意思,最後默默接受了。TiramisuMascarpone頗幼滑,咖啡味和酒味都不濃,我想如果本身愛吃 tiramisu的人應該不太滿意,而我因為不愛酒味,所以這個沒酒味的就挺合我心意。
食物整體的水準都算不錯,而且價錢不貴,環境舒適,客人不多所以可以靜靜的傾計,只是服務方面要改進一下,店員好像不願做似的,感覺不親切,沒表情,特別是意粉事件實在令人無語。

Bellaria 
地址:灣仔謝斐道154號地下C號舖

2 意見:

每天供應的意粉都不 同,今天的是茄汁長通粉,上面只是求其寫著一款而已 <-- 咁都得!?

 

有時餐廳的做法是不能用常人的思路去理解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