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抵食之選:昌發泰國粉麵屋

近三個星期是飯局高峰期,四出與好友們聚頭派餅,迎接下月頭的大日子,第一張由我親自派出的是給找我當伴娘的好友夫婦。友人比我早到達,店員告訴她今晚沒有炒的菜式,如炒河炒菜等等,因為廚房正在裝修,但其他食物還有供應。
生蝦刺身。草蝦也算新鮮,沒平常般爽口,反而有點黏黏的感覺,可是這裡配生蝦的辣汁卻相當醒胃,完全靠醬汁帶起蝦的味道,不過這種刺身在夏天還是少吃為妙。之前看報紙說其實在九龍城有不少泰國菜館都是違規售賣生蝦刺身的,因為售賣刺身需要另外領牌,所以點菜時也要小心。
海南雞飯。我只吃了一小件雞,雞肉算嫰,不過偏瘦。雞飯沒什麼味道,和白飯差不了多遠,沒有雞油香,而且有點乾,不怎麼吸引。
冬陰公湯。我們三人點了一個小的冬陰公,但裡面有三隻半邊蝦,而且有膏的呢,蝦肉新鮮爽甜,蝦膏甘香軟滑,剛好每人半隻。湯裡加入了大量椰汁,入口順滑,而且不會太酸,不太吃得辣的人也適合喝。除了蝦之外,還有大量的菇類,配料豐富。
豬頸肉沙律。豬頸肉切成條狀,稍為燒過,和大量的泰式香料和生紫洋蔥混合,配上新鮮爽脆的生菜,味道不錯,如果豬頸肉的酸辣度再增加一點就更好。
鴨肉湯河。我記得幾年前我第一次來就是為了這個鴨肉湯河,湯頭顏色非常深,味道濃郁,喝多了也不會覺得口渴,不過除了湯頭,其他方面只是一般。河粉不夠滑, 太寛之餘又有點太厚,我覺得用金邊粉可能更好。至於鴨肉和鴨紅普普通通,鴨紅沒想象中滑溜,鴨肉也不是嫰的,所以亮點就只是在鴨湯身上。
白灼獅蚶。雖然只是白灼,但並不是每間都好吃,獅蚶本身的質素也很重要。是日的獅蚶不夠飽滿,看起來有點削,味道不太新鮮,有丁點兒腥臭味,雖然靠泰式酸辣汁可以蓋過,可是夏天吃東西還是要小心點,所以吃了幾粒就放棄了,還好我最後沒有肚子痛。
炸釀糯米雞翼。一客兩隻釀雞全翼,切成六小件。雞翼炸成金黃色,賣相不俗。我分別嚐了雞搥和雞翼尖,雞肉炸得有點乾,特別是雞搥最前面的部份,吃的時候有點硬,肉汁也不多,雖然是香口熱辣,但又未至於很好吃,不過雖然帶點甜的糯米就很好吃。

食物水準中規中矩,不太差,但也不會讓你有深刻印象,不過價錢實在便宜,我們點了七樣東西,才三百二十一,每人百多元,吃得又夠飽,在九龍城區的泰菜館中算抵食的了,所以還是可以一去的。

昌發泰國粉麵屋
地址:九龍城城南道27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