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好強脆香糯米雞:好運強記食堂

記得上一次和幾個朋友午餐時間來,本來預訂了一隻炸糯米雞,可是那天老闆說雞在炸的過程中炸爆了,即是藏在雞裡面的糯米餡都漏了出來,所以吃不到。是晚剛好有食友在這裡攪局,順道可以和從外國回來放暑假的食友見面,一舉兩得,實在高興。
羅漢果菜乾豬肺湯。阿姐拿了一大盤湯料出來,是非常足料的老火湯,絕不添加味精,每人一大碗,佷好喝,也吃了很多菜乾。
冰醉瀨尿蝦。上一次也有吃到這個,如此巨型的瀨尿蝦真的不常見。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滴酒不沾的,可是用酒煮的菜式卻特別喜歡,什麼醉蝦、醉雞、白酒煮蜆等,都很愛吃,所以我也超愛這個醉瀨尿蝦。花雕酒的味道好像比上一次的濃烈,蝦肉鮮甜味美,一點也不霉,是必點菜式。
話梅豬手。凍食的豬手,皮Q軟彈,話梅是從西環特意買回來的,酸甜度剛剛好。我常常有個疑問到底豬腳仔和豬手到底有什麼分別? 豬應該沒有分手和腳吧? 可是豬手總是比豬腳仔大件,而我個人比較喜歡吃豬腳仔,可以整件放進口裡啜汁,一滴都不會浪費。
焗魚腸。其實我不怎麼愛吃魚腸的,怕腥,也沒有吃過覺得很好吃的魚腸,不過這裡的焗魚腸加了不少黑胡椒,可蓋過大部份魚腸的腥味,變得比較容易接受,可是怕魚腥的人還是不要亂試。


咸魚煎肉餅拼叉燒與炸大腸。肉餅很扎實,煎過的外層帶微微脆,加入了咸魚的肉餅有少許鹹,不知道加些馬蹄中和一下會不會更好呢?不知道叉燒是不是自家製,不過肉質軟腍,肥瘦適中,蜜味亦足;雖然主理人說今日的炸大腸來貨不好,可是我又覺得味道不錯。
古法八寶鴨。吃完雞,再吃鴨。八寶鴨裡面餡料豐富,可是我略嫌裡面的料子還未煮得夠軟爛,而且醬汁的部份可以再濃郁一點。
脆香糯米雞。上次吃不到,今次終見到其真身,炸成金黃色的雞,看起來好像很好吃,阿姐待我們拍照過後把雞分件。真的不是誇張,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糯米雞,我本身很喜歡吃糯米,特別是那種帶甜味的糯米就最喜歡,真的很好吃;另外雞皮亦炸得夠脆,一點也不覺得油膩。
松茸魚湯浸菜仔。松茸是由四川買回來的,散發出獨特別香味,配上用魚湯煮過的白菜仔,簡單美味,浸著的魚湯也是精華,不要浪費。另外我們還多點了一份魚湯浸娃娃菜,不過少了松茸,味道頓時有所差別,大家一致認為加了松茸的白菜仔好吃很多。
最後以金瓜皂角露作結,皂角口感有點像清心丸,同樣是透明狀而又煙煙靭靭的東西,金瓜露我覺得偏甜了點,但裡面加入了新鮮的粟米粒卻很好吃,不加罐頭粟米也看得到其用心製作。

是晚非常飽足,很感謝食友的安排,每人只不過是二百二十元,非常抵吃。雖則也聽過有人說在觀塘區晚飯也要二百多元太貴,可是這裡的水準卻未必能在市區找得到呢,就算有也不只是這個價錢了。

好運強記食堂
地址: 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廈2樓26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