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我愛羅宋湯:哥登堡餐廳

搬來土瓜灣已經幾年了,在區內比較有名氣的餐廳都已經吃過,唯獨是這家一直都未去過,其實有好幾次想去的,可是晚飯時間總是有人龍,最後還是放棄排隊,直接走到北帝街那邊吃。

是晚不知為何十點多才去吃晚餐,在家中突然想到這個時候應該沒有人排隊吧,就立刻去看看,果然裡面已剩下六成客。本來還擔心不知會不會關門了,還好門口的牌子寫著營業至十二時(不過後來十一時廚師已經陸續離去)。

我 們自己挑了卡位坐,冷氣都幾凍,裝潢是舊式的豉油西餐廳,牆身是橙色,燈光昏黃,地方對比起深水埗的金鷹較為寛敞。餐牌的選擇都不少,除了扒餐之外,還有 炒飯麵之類的選擇,雖然我看到鄰座那碟乾炒牛河好像不錯,不過第一次來又沒有理由不吃扒的,所以我和鬆弛各自點了牛扒和羊扒。
餐包不是圓形小的,而是高身長方形,微微暖,質地鬆軟,吃完整個,再喝餐湯已經飽了半成。去這種西餐廳我只會點紅湯,因為打從我知道大部份茶餐廳的白湯都 是用生粉水開之後,就覺得喝紅湯比較好,而一向愛喝白湯的鬆弛仍然會點白湯。白湯的粉好像還沒有完全溶掉,有一團團粉粒在湯裡面,只有少量粟米粒和火腿 粒。我的紅湯水準則好很多,除了蔬菜量多又夠腍之外,湯底帶點微辣,是辣在喉嚨裡那種,幾刺激。
先來鬆弛的羊扒配黑椒汁,這種”滋滋聲”的鐵板扒餐已經很久沒有吃了,看著四處亂彈的黑椒汁,想起以前小時候總是拿著紙巾左擋右擋,可是又忍不住想要偷望 的情景。羊扒的用很嫰,帶有肥膏,所以有羊羶味,黑椒汁的味道和羊肉很配,不算辣但夠惹味。伴碟的薯條普普通通,醮著茄汁吃就沒那麼熱氣,至於那些三色雜 豆,因為我不愛吃青豆的,所以要小心避開它們。
我的是七成熟的牛柳,火候掌握得不錯,是七成果然是七成,中間是粉紅色的,可是沒有流出血水來。肉質不錯,至少不是那種被梳打粉喇到連纖維都沒有的軟爛口感,而黑椒汁是絕佳的配搭,整體的味道比我想象之中的要好。
最後甜品是啫喱,鮮綠色的是青檸口味,本來上檯時是沒有花奶的,可以叫店員加花奶,而且絕不吝嗇,我吃啫喱愛加大量花奶,他也就幫我倒滿滿的,也因為有花奶的關係所以好好吃呢。餐茶要了凍檸檬茶,不過茶底實在太濃了,有點澀,所以只喝了一點就放棄了。
兩個人的扒餐分別都是八十多元,價錢便宜,簡單又好吃,最記掛的是那個羅宋湯,終於明白為何晚飯時間有這麼多人排隊了。

哥登堡餐廳  
地址:土瓜灣馬頭圍道440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