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蠔仔粥已成過去:新水記火鍋

是晚要到旺角辦點事,完成之後已經過了八點半,不太覺得餓也想不到去哪裡吃,鬆弛就提議近近地來這裡,其實我也有年多沒來了,提起時也有點掛念這裡的蠔仔粥。雖然已經過了晚餐的高峰時間,可是門口有四五檯客在等,有見兩個人比較容易等到檯,我們就覺得等一下,最後等了大概半個小時就有位了。

如果想要坐得舒服又喜歡乾淨的,這裡一定不適合你,其實我也開始有點受不了這裡的環境,店員拿來的碗筷,其中一個碗是基本上沒有洗過,有一些不知明的漬之餘,又油膩,好恐怖。最後我小心翼翼的用消毒紙巾把碗筷杯子抹一次,再用茶洗,才敢放心使用。

不知為何一坐下就開始覺肚餓,完全由鬆弛拍板,兩個人竟然點了五樣東西,真誇張。
酸辣扎肉。除了扎肉,還可以選海蜇和魷魚,$18一碟真的很便宜。我最喜歡裡面加了大量的生紫洋蔥,吃的時候爽爽的,配上切成片狀的扎肉,味道調得很好,不會太酸,辣度也夠,非常開胃的一道前菜。
白灼蝦。以前來都是吃生蝦的,不過現在是夏天,這裡衞生又不見得特別好,所以還是不叫為妙,改了點白灼蝦。蝦都幾大隻,算是中size,頭部有少量蝦膏,肉質鮮美扎實,很新鮮。
生菜包。鬆弛一向都不愛吃芫荽,不知道他為何不會怕吃生菜包,裡面有大量芫荽,他要細心夾走。這個生菜包沒什麼特別,我覺得不太夠辣,酸味也欠奉,不及泰國菜館吃到的好吃,而且裡面的肥豬肉粒太多,影響口感。
蠔仔粥。每次提到這裡,總會想起蠔仔粥,因為這裡的蠔仔粥確實好吃,可以排在頭三名之內,所以縱然我們只得兩個人,也點了一大碗來吃,結果令人相當失望。這裡的蠔仔粥好吃在於其湯底,味道非常濃郁夠味,蠔仔又夠新鮮,可是這次的湯底已不如以前般濃,米飯和湯似乎是分開煮的,因為米飯的粥水味很重,兩者貌合神離,已經和從前差了一大截,另外蠔仔雖然大粒飽滿,可是不算特別鮮甜,有一兩粒我吃到有少許不新鮮。覺得好吃的已經變得這樣不濟,真的很痛心。
油浸筍殼。賣七十多元,看起來不小,可是有魚肉的地方不多,但慶幸魚炸得很香脆,魚肉是嫰的,豉油也沒有太鹹,還是可以一吃的。

兩人埋單$230,是我們點多了,其實三個人也夠吃,價格其實很相宜的,只可惜這裡的水準不復當年,再也提不起興趣去了。

新水記火鍋
地址:旺角甘霖街31-33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