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彈牙手造意粉:No.5 Italian

前幾天在臉書有食友post了在大坑新開的雪糕店的照片,做法很特別,所以很想去試,也正因如此,我們就決定在大坑先找午餐吃,然後才去雪糕店吃甜品。上次來吃乳酪的時候經過這家餐廳,已被整家餐廳的感覺吸引,是很有英倫風格的悠閒小店,不過那天趕時間,沒時間吃。

餐廳不大,大概只可以容納二十多個人,走casual dining路線,有一個小天井的後花園,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坐在外面,有一把大的白色陽傘,不會曬,不過是日有點熱,我們還是選擇坐在室。廚房是開放式,可以看到廚師在準備食物。
訂了十二點半的檯,當時餐廳裡只有一檯客,可能是剛營業的關係,所以店員都似乎忙著準備,過了一會兒也沒有人主動拿餐牌給我,有點備受冷落的感覺。餐牌設計成卷畫的模樣,像以前的皇上詔書般,很特別。除了餐牌上的菜式之外,牆上的黑板寫滿了當天的廚師推介。餐牌裡的價錢都是以歐羅定價,最初不確定他們是不是天都以最新的匯率去計算,不過結帳時看單據就發現與我預想一樣,只是簡單地乘以十就是港幣的價錢。
山羊芝士、火箭菜配白松露蜜糖(9.8)。一向怕吃苦的我,其實也怕吃火箭菜,本來以為只是作伴碟的菜,沒想到上檯的時候是一大盤,多得幾乎忘記了還有山羊芝士的存在。坦白,火箭菜真的很苦,如果不是有白松露蜜糖伴著吃的話,我真的吃不到,就連一向不怕吃苦的鬆弛也說有一種吃一口後就想放棄的衝動,所以白松露蜜糖的份量可以再多一點就好。白松露蜜糖很香,配著切成小粒的山羊芝士,入口軟滑有奶香,味道稍咸,與甜甜的蜜糖配合得天衣無縫。
Black Ink with squid in basil tomato sauce (14.8)這裡的意粉都是自家製,用墨魚汁手造的意粉,比平常的卷曲,有點像公仔麵,非常有咬口,做到al dente既效果,不過就不太吃得出墨魚汁味。羅勒蕃茄醬非常濃郁,甜甜的,不知為何我覺得有少許咖味的after taste,鬆弛這可能是重香草的關係。墨魚圈圈新鮮,爽口彈牙,而且份量不少,好好吃。
煙三文魚酸忌廉水牛芝士薄餅8(8.8)。賣相還真的很隨意,有點不規則,不過完全不影響其味道。薄餅是薄批,頗為脆口,只是稍嫌不麥香,可能是和選用的麵粉有關。煙三文魚上面的酸忌廉水牛芝士帶少許檸檬味,感覺清新,不過只有丁點不太,多一點就更好。

整體的感覺不錯,悠閒舒適,後來店員也很主動推介食物,加水收碟等都很周到。其實除了手造意粉水準高外,還有幾款特別的意大利飯,如紅色的紅菜頭意大利粉,顏色鮮艷,下次要試試看。

No.5 Italian
地址: 大坑布朗街21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