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排行榜十大:快船廊 Clipper Lounge


轉到新公司的其中一件開心事是遇上同樣愛吃的同事,前陣子有雜誌列出自助餐的排行榜,我們都超雀躍的討論要去那一家試。本來一開始是打算去第一名那家的,不過我們有另一位同事剛去過說不太行,結果我們就打退堂鼓,最後選了這裡。對上一次來已經是四年多前,記得那一次是公司team building活動後的晚餐地點,吃完之後我和同事們都讚口不絕,而款式不多但水準甚高是我對這裡的評價。事隔數年,不知道質素如何?

我們被安排坐在離自助餐檯幾乎最遠的地方,看不到廚師拿食物出來,有點蝕底,不知道訂座的時候可不可以要求坐近一點呢?不過環境是舒適的,燈光柔和,檯與檯之間又有足夠的空間。


一坐下,不理三七二十一,先拿兩大碟海鮮回來一起分享。生蠔來自美國,不是即開的,尚算新鮮,口感creamy,不過我們都偏愛吃爽口的質感,所以這次只吃了半打;皇帝蟹腳,友人拿回來的全部都是大size的,她說其他的都比較細隻,蟹腳的肉質是新鮮的,可是不知道為何非常鹹,我們還笑說蟹腳是不是在死海抓回來的,最後只吃了兩隻就沒吃了。另外還有三點蟹、凍蝦、凍蜆和翡翠螺,味道都不錯。後來又出了一些迷你蟶子和瀨尿蝦,開邊蟶子的肉太削,所以提不起興趣拿回來,反而拿了幾隻瀨尿蝦,可是蝦肉是霉的,一剝開只流出水,沒有肉。

刺身方面有三文魚、吞拿魚、甜蝦和魷魚,三文魚夠肥美;甜蝦也鮮甜;魷魚有點黏口,不夠爽;吞拿魚就佷一般。




火腿有三款,不過沒有哈蜜瓜相陪,三款火腿都不俗,有鹹香,當然我會比較想配哈蜜瓜吃。隔鄰的芝士四款,其中一款非常好吃,入口綿軟幼滑,而且充滿奶香,另外配料有合桃、杏脯和提子乾,就是沒有我最愛的蜜糖!不過配著提子甜麥包吃也不錯。


合掌瓜魷魚豬骨湯。很好喝,很足料的老火湯,我還另外用一個碗盛了很多湯料,合掌瓜和紅蘿蔔都煲腍了,十分好吃。Minestrone,其實我一向不太愛吃這個湯,因為我討厭吃紅腰豆,不過這個Minestrone只有菜粒,並沒有紅腰豆,蕃茄味算濃,不太酸,可以一試。


燒牛肉。同行兩個友人都超級喜歡吃牛的,他們都對這塊燒牛肉讚不絕口。牛肉顏色粉嫰,牛味濃郁,肉質細緻,配上蒜頭蓉和芥末,大家都吃得很興趣,如果不是因為太飽,肯定會多吃一塊。


甜品檯很長,款式又多,每款夾一件,一隻碟子也不夠放。自家製雪糕有六款,特別喜歡一款淡紫色的乳酪口味,好好吃,其他口味也不錯。我最喜歡吃的當然是芝士蛋糕,口感濕潤,質感幼滑,芝士味濃,在餅店一件賣三十多元,如果狀態好的話,我可以吃到四五件!!愛吃朱古力的友人們就非常欣賞朱古力類的甜品,全部清碟。

整體水準都不錯,環境舒適,收碟速度又夠快。自助餐在九點半後就停止供應,不過可以繼續慢慢坐,最後我們坐到十點多才走,所以如果想和朋友慢慢享受晚餐而又想不到要吃什麼,這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呢。

快船廊 Clipper Lounge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