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風雨下的火鍋夜:大邊爐火鍋店

上星期打風,中午還是風平浪靜,入夜之後開始風雲變色,晚餐時間仍然未發出八號強風訊號,所以我們就打算吃完晚餐才回家,當然我們也不敢走得遠。印象之中步入夏天之後,只去朋友家吃過一次火鍋(雞煲不算),見今天大風又下雨著,涼涼的又想去吃火鍋。雖然九龍城的火鍋店很多,可是這家是其中一家鬆弛最愛去的,這是我第二次來,上一次也是鬆弛帶我來吃聖誕大餐。


天氣不穩定的晚上,火鍋店仍然人氣高企,剛好我們到達的時候有一張吉檯。一坐下就急不及待先點湯底,本來打算點個麻辣火鍋,不過想起上次吃那個金瓜牛肉粒湯底也清甜好吃,最後就決定再吃一次。
金瓜牛柳粒湯底($68)。一開始湯底味道很清,有點偏淡,不過再多煮一會兒,金瓜的甜和豬骨的濃郁都慢慢滾出來之後,就會變得很好喝。金瓜很甜,質感不是粉粉的而是一絲絲的,是高品質的南瓜;牛柳粒一開始就要吃,油脂豐腴,牛肉味濃,肉質嫰滑鬆化,就算煮久了一會兒也不會太乾太靭;裡面清甜的秘密還有蕃茄、豆腐和椰菜,而且價錢並不貴,絕對值得一試。
三秒腐皮半份($25)。這裡的炸腐皮和沙田盛記同樣都是自家製的,水準不遑多讓,記得上一次我們兩個人點了一份,而一份是有八件,所以有點吃不消,始終炸腐皮吃得多也會覺得滯。這一次我們先問一下,原來是可以點半份的,實在太貼心了。炸腐皮夠鬆化,層數多而且夠薄,吃起上來也不會覺得太油膩,豆味又濃,不得不點。
金錢牛展($68)。自從上一次在荃灣隱世牛火鍋食堂吃到超好吃的牛展之後,一直念念不忘,可是至今仍然未找到比那裡好吃的牛展。有見這裡的火鍋料水準不俗,就點了一份來試試,果然賣相很對版,入口彈牙有嚼勁,與平常追棒的那些雪花肥牛相比,是另一種享受,只是肉味始終沒有荃灣那邊般濃。
蟶子皇兩隻($72)。這裡有魚池養海鮮,所以海鮮都是即點即劏的,非常新鮮。蟶子皇很爽甜,肉質肥厚,無沙,$36一隻不算太貴。

四色餃($52)。分別有鮮蝦水餃、巧制素菜餃、時令西洋菜餃、莧菜帶子餃。其實這裡丸類和餃類都出名的,不過兩個人吃不了那麼多,上次吃了丸,這次就吃餃。這裡包的餃都是皮薄的,而四款餃之中我愛吃莧菜帶子餃,吃到帶子的鮮甜味,和莧菜夾得很好;水餃的餡料很飽滿,裡面的木耳絲特別爽脆,鮮蝦又夠彈牙;餘下的兩款餃也很出色。

芥醬酸菜兩位($30),特別要介紹一下這裡的酸菜,其實我一向都不太愛吃酸菜,不過這裡所用的不是什麼紅蘿蔔或椰菜或蕎頭之類的,而且青木瓜或青芒果之類的,切成薄片,爽口帶酸甜,味道清新,特別是吃完熱辣的東西之後,吃一片立刻降火,罕有地我把它清碟了。

在眾多九龍城火鍋之中,這裡的價位算是中價,可是整體質素卻相當有水準,而且座位算寬敞舒服,另外人多的話可以訂房,不過我不知道有沒有最低消費,訂座前最好問清楚。

大邊爐
地址:九龍城城南道12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