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美味的牛油雞翼不見了:越南蔡

由畢業到現在,正式打過三份全職工作,第一份工的工作環境實在很開心,工作不辛苦,同事們都很好,所以雖然已經離開了兩年多,我和舊同事們還有聯絡,是就約了一起出來聚聚舊。那時候因為太愛吃,同事們都叫我做為食鬼,所以次出來吃飯都是由我負責想到那裡吃。
記起前陣子在微博看到有食友這裡的牛油雞翼好好吃,才記起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有吃過了,就提議來這裡。預先訂了座,上七點半,客人不少。店家有供應高身的籃子讓客人放袋子,頗為細心。仔細研究餐牌和綜合大家想吃的東西之後,我們決定點一個四人套餐($520),另外再單點一客辣牛油雞翼四件。
四人越南併盤。併盤份量很多,包括春卷、粉卷、扎肉、薰蹄、蝦片豬肉、濱海,款都有四件,全部吃完其實都已經飽了一半。我想是剛炸好的關係,所以春卷非常新鮮熱辣,配上爽脆的生菜,很好吃,不過略嫌魚露不香,否則效果會更好。由於太飽的關係,我只吃了扎肉、薰蹄,沒什麼特別,另外蝦片豬肉也不錯,蝦片沒有因為加了炒豬肉而變淋,仍然有一定脆度,和豬肉的味道很夾,頗惹味的。
烤蔗蝦。非常巨型的蔗蝦,以前吃到的都只是一半的份量,賣相像火把般只有一邊有蝦肉,但這個巨型蔗蝦單是甘蔗就有1.5支原子筆那樣長,蝦肉彈牙,很好吃,同事更連甘蔗也不放過,吸盡其甜美蔗汁。
牛油雞翼、辣牛油雞翼。套餐明明是寫有六件,不知為何只剩四件,不過我們本身就已經另外單點了一碟辣的牛油雞翼,所以沒問究竟,反正我們看樣子是吃不完全部食物的了。大家激讚的牛油雞翼,確實令我有點失望,不論是原味還是辣的,都不特別,炸得有點乾,裡面的肉汁又不,牛油味又不是很香,至於辣的牛油雞翼不知做法如何,可是我覺得就是做好之後再用加入洋葱辣椒炒炒就算,不是特別辣。我希望只是我今天運氣不好才吃到水準平庸的牛油雞翼。

牛粒紅飯。牛柳粒用茄汁、牛油及蒜頭炒香,肉質軟,炒過之後相當惹味,下飯就最適合。紅飯算炒得乾身,蕃味濃郁,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腐乳椒絲炒通菜。份量頗多,不過通菜好像不怎麼靚,有少許渣,而且又不太鑊氣,只屬一般。

套餐可以選甜品或者飲品,是日甜品是綠豆沙,我們都沒有興趣,所以選擇點飲品。飲品款式很多,全部都需要另外加錢,不過好像都是$10。我就點了熱柑桔檸蜜,挺好喝的,滋養潤喉,只是甜了點,後來我喝了一半另外再加水,甜度就剛剛好。

以前爸爸媽媽間中都會帶我到清亭吃越南菜,自己長大了也去過數次,後來結業了就沒有再去,水準和以前相若,只是還是吃不到以前吃過的牛油雞翼味道,下一次有機會再帶爸爸媽媽來品評吧。

越南蔡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40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