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用油減半更出色:龍圖閣海鮮飯店

今天要和兄弟姐妹們在大日子之前見一次面,如果一大班人要邊吃飯邊討論的話,感覺上最好還是吃中菜坐圓檯。前陣子有食友吃過,說價錢不貴又免開檯,食物質素也不差,最最重要是在尖沙咀區,大家都方便,於是我們就決定了這裡。

星期五的晚上,幾乎爆滿,還好訂了座位。可能是空間不大的關係,有少許嘈吵,但不嚴重,至少不用扯著嗓子談話。一坐下,其中一位兄弟就看到李鵬飛跟他們朋友在吃飯,不確定李鵬飛是不是一個懂得吃的人,不過看到有名人來多少也會對這家店有正面印象。其實我幾年前已經吃過西環總店,食物水準不錯,特別是海鮮。大家都吃什麼都沒意見,全程由鬆弛拍板。
滷水金錢展($48)。還未齊人之前先點兩款送酒小吃,金錢展切得很薄,滷水味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切得太薄的關係,所以吃的時候少了金錢展的彈牙口感,有點乾乾的。
椒鹽白飯魚($88)。白飯魚比較細小,吃的時候覺得有點空虛,好像都沒有吃到什麼魚肉,還好是炸得還算酥脆,所以大家都忍不住吃完一條又一條。
椒鹽九肚魚($68)。九肚魚的炸漿都算薄,裡面非常熱,魚肉滑溜得像豆腐,椒鹽炒過的九肚魚當然風味十足,不過如果可以再添加多點辣椒粒去炒就更惹味了。
魚香茄子三鮮煲($118)。我很喜歡吃茄子,不過一定要煮得夠腍,不然茄芯硬硬的我不喜歡,可是煮得腍必定要走油,而茄子是吸油的東西,所以某程度上不怎麼健康,偶然吃吃就好。這個茄子煲的茄子煮得很軟腍,除了肉碎之外,還有蝦、帶子等海鮮,這個配搭我還是第一次見,其實還是一樣的味道,只是材料豐富一點而已。

半隻蒜香雞($118)。雞皮炸成金黃色,微微脆,雞件嫰滑,不會太肥,雞味不算突出,但有蒜香補足,難怪介紹我來的食友也大力推薦這裡的雞。
黑椒牛柳粒($88)。下面鋪了大量西芹,我還以為是西芹炒牛柳粒。牛柳粒肉質鬆軟,黑椒味夠惹味,不過因為加了不少西芹,牛柳粒相比地份量少了點,而且又有點碎。
麻婆豆腐($68)。豆腐正正常常又不算特別滑,醬汁沒什麼特別,不麻不辣,其實麻婆豆腐只是創做這個菜式的人叫做麻婆吧,並不是真的會有麻辣味吧,基本上我在香港吃過的麻婆豆腐只有一個是有麻辣味的。
江南一大炒($108)。其實就是小炒皇的一種,可是有大量我不愛吃的西芹和腰果,所以我沒有吃,不過看起來一點也不惹味,也不夠香,就像一個普通的腰果西芹炒雞柳一樣。

菜式的味道其實不錯,不過就頗油膩,我那班本來打算減肥的姐妹們都怨聲載道,現在都市人都注重飲食健康,油膩的菜式不怎麼討好,其實不一定要多油去炒才好吃,清淡一點也可以炮製出好吃的東西呢。

龍圖閣海鮮飯店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17-19號帝后廣場1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