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合心也不會肉赤:蟹家鉄板燒

這個星期非常忙碌,沒有好好計劃周末到底要吃些什麼,還好在星期五看到有食友在臉書上post了這家餐廳的照片,然後星期六一朝早就看到第一篇食評出了,雖然只得OK臉,不過價錢實在吸引,心想就算到最後覺得不好吃也不會肉赤,立刻打電話去訂位。訂了一點的檯,到達的時候只有我一個客人,其實直到兩點半離開,都只是有六檯客,大概是因為太新(七月一號才開),所以沒什麼人知道。
我和鬆弛一向都愛吃鐵板燒,這裡除了賣蟹之外,也主打鐵板燒,在傾談之中師傅說他是來自松菱,所以我們對他的技術都有有點信心,在商量之後,決定點一個鐵板餐和一個蟹鍋。鐵板燒價錢由$220起,最平的兩款特價餐在第二頁,不同之處是套餐裡少了幾款食物,想吃得豪一點可以選和牛,最貴的黑毛和牛就賣$580。鐵板燒以外的午市套餐有近二十款選擇,價錢由$80$150,十分相宜。
$350的牛肉薄燒鐵板燒除了三文魚外,還多一款白身魚和蟹肉沙律,三文魚是腩位,都算肥美,白身魚吃不出是哪種,不過是新鮮的。蟹肉沙律很清新,蟹肉一點也不吝嗇,不是蟹柳做而是鮮拆的蟹肉,配上青瓜條,味道不錯呢。




蟹鍋套餐($150)。蟹鍋看起來不錯,有兩隻看起來似是皇帝蟹蟹腳,然後有幾件蟹身,問一下鐵板燒師傅,他說應該是三點蟹。蟹腳蟹肉肉質鮮甜有彈性,配上醬油湯底,有金菇、雜菇和黃芽白等等,我覺得味道還不錯,不過鬆弛就嫌偏甜了點,像在吃sukiyaki,而甜味也蓋過了蟹肉味。跟餐還有一碗大白飯,要吃飽應該不難。
鐵板燒的醬汁有帶點醋味的酸汁和芝麻醬,芝麻醬非常鹹,只是未到鹹到苦的程度,而鐵板燒師傅說日本人是吃這樣鹹的,我們當然覺得奇怪,不過他說他會跟老闆反映一下。
大蝦。師傅燒蝦的手勢純熟,蝦肉彈牙,不過欠了點牛油香,而且這隻蝦比平常鐵板燒吃到的偏小隻了點,只能算中蝦吧。銀鱈魚。夠油份,魚肉入口滑溜,不過魚皮燒得不夠脆不夠香口。
鵝肝。煎得不夠香,外層沒有微微脆的效果,帶點筋,入口不算十分軟滑,普普通通吧。
薄燒牛肉。可能因為其他食物的份量比較少,所以薄燒牛肉的份量好像特別多。我們點了五成熟,出來的效果也不錯,牛肉質素也不錯,只是蒜片不夠香,而且裡面包著的蔥蒜不夠多,因此吃起來未算香口惹味。
日式蟹炒飯。飯炒得夠乾身,粒粒分明,加入的蟹肉碎雖然不多,但都算有誠意,味道也賴,不過吃到後期已經飽了,只能吃到半碗,餘下的都靠鬆弛努力。麵豉湯。沒什麼特別,中矩中規。
日式炒雜菜。結尾吃炒菜是不能少,這裡的炒雜菜裡面加入了一些牛肉碎粒,味道比較不單調,多了些肉味。不錯的呢。
最後有餐茶,可以選擇到餐檯那邊慢慢享用,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新開業的關係,飲品選擇很少,只有咖啡、茶、可樂等,檸檬茶也只有熱沒有凍的。

鐵板燒沒有想象中好,食物燒得不夠香口,不過以環境和價位來說,也是值得一試的,另外我看到單點的餐牌裡有蟹餐,一人前好像也只不過是三四百元,不算貴,或者應該再找天晚上來試試看。

蟹家鉄板燒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9樓P901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