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鑊氣小炒:珠江酒家

是日和一班食友替粉紅小象補祝生日,地點由她拍板,發現這裡近來人氣頗盛,所以預早一個星期前訂位。其實一年前來的時候已經人頭湧湧,看來好吃的餐館不用宣傳也會客似雲來。我們被安排坐在樓上,非常熱鬧,鄰座傳來陣陣胡椒豬肚湯的香氣,讓人肚子咕咕響。
冰梅骨。前幾日在某酒樓吃過類似的,相比之下,這裡的好吃很多。兩者同樣都是大大件,可是這冰梅骨是啖啖鬆化的豬肉,肥膏的部份不多,不會覺得滿口油膩,仍然保留一定程度的脆炸口感。冰梅醬味道酸酸甜甜,濃稠度剛好。
金沙魷魚。魷魚切得比較厚,看起來像椒鹽豆腐的模樣,口感有點泡,不夠彈牙扎實,吃起來不太像魷魚,像發泡膠,還好是炸漿夠薄,用蛋黃炒過,香口味濃。
蠔爽。蠔爽看起來皺皺的,好像沒上次見到的般飽滿。這道菜並不常見到,其實是先將蠔仔沾上一層薄薄的粉先炸,然後再用椒鹽炒香。雖然蠔仔不夠飽滿,不過外層薄脆不油,炒過之後更覺香口,裡面的蠔肉算鮮味,只是鹹了一點點。
蒜心炒豬什。很喜歡吃蒜心,爽脆之中帶清甜,這裡的小炒都很夠鑊氣,店家加了少量的辣椒去炒,所以更加惹味。我本身不吃肝、腰等內臟,所以我沒吃,不過食友說味道不錯。
豉椒鵝腸。當食友們見到這碟鵝腸有大量青椒,立刻說要早點吃些免得我吃清光,其實並不是所有的炒青椒都好吃,有時炒得不夠太爽也不好吃,通常咕嚕肉伴碟的 那些都很一般,可是這個青椒炒得夠腍,好吃得不得了,如果連洋蔥都炒腍一些就更好。至於主角鵝腸我只吃了一條不太肥的,其他肥膏滿瀉的就留侍有心人吃,特 別一提的是這裡的豆豉很香,似乎大家都很滿意。
涼拌花甲。上一次來的時候沒有吃到,一直覺得很可惜,這次終於可以吃到了,本來以為涼拌菜應該是最早上桌的,可是等到四五個菜吃完才來,還以為漏單或者沽 清,結果沒有令我失望。花甲開邊疊成一個小塔,下面墊了大量青瓜條,醬汁的麻辣度很輕,帶點醋酸味,花甲鮮甜肥美飽滿,青瓜爽脆,非常開胃,忍不住吃完又 吃。之後我還打算回家自己試試弄,應該不太難。
鹹魚雙雞煲。看到別人在吃煲仔,我們也點了一個煲仔來吃。雙雞即是雞和田雞,用鹹魚去炒,香氣四溢,一向這種小菜館都是重口味的,而且鹹魚本來就是鹹的,但不過火,雞肉肉質都算嫰滑,而田雞我沒吃所以不知道。

現 場較為嘈吵,要談天不太方便,大家都要和鄰桌鬥大聲,離開時還覺得耳朵嗡嗡。前幾天看到有食友說這裡的東西不好吃,可是我去的當日確實不錯,而且這裡有一 些較少見到的菜式,不會來來去去都是咕嚕肉、通菜炒牛肉之類的,未曾來過的不妨一試,不過要記得這裡是舊式酒家,對裝潢環境等都不要太大期望,有潔癖的人 就不適合來了。

珠江酒家  
地址:太子荔枝角道138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