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有水準天婦羅:穴蔵 ANA Gura

第一次來已經是一年多前,記得那時看過雜誌介紹這裡的午餐,可以任選三款迷你丼,有刺身、有天婦羅等等,最適合貪心的我,印象中食物不錯,價錢又不貴,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供應。是日得到邀請,和一班食友一齊來試試市的水準。當天還見到胡杏兒和胡定欣在廂房裡吃飯呢,真人都很高很瘦。
刺身併盤。華麗的併盤有八款當日精選刺身:油甘魚、甜蝦、帶子、左口魚、深海池魚、平政魚、拿魚和三文魚,全部都十分新鮮。我就特別愛吃甜蝦,甘甜無比,口感爽滑;深海池魚魚味獨特,質感爽脆,味道鮮甜;厚切帶子,肉質相當鮮甜,柔軟而又有彈性。
海膽甜蝦壽司,蝦膏甘甜,和甜美的蝦實在是完美的配搭左口魚壽司。用上較為矜貴的裙邊部位,魚油豐富甘香濃郁,有食友豪言連吃十件也沒問題。

淮山豚肉麵豉湯。蓋子一打開就聞到很濃的淮山味,淮山煮得身,味道不錯,豚肉切成薄片,帶脂膏,不知為何覺得味道有點像煙肉,至於湯底方面,覺得麵豉味太重,稍微蓋過了豚肉和淮山的味道。
的主菜是各款天婦羅,店員首先送來加入蘿蔔蓉的天婦羅汁,另外還有檸檬、海鹽和咖鹽,天婦羅汁是配蔬菜的,而鹽類就是配海鮮。要特別一提這裡的炸漿是用薄力粉和天婦羅炸粉調製的,再配合密度高的日本芝麻油,因此炸出來的天婦羅比較鬆化又不會太油膩
炸蝦。薄薄天婦羅炸漿配上爽口鮮甜的蝦肉,果然是有水準,蝦頭也香脆。
沙咀魚。沙咀魚肉質滑,這次我配了點咖鹽一起吃,魚肉帶有咖香但不會太搶,剛好可以提升魚的鮮味。
炸芝士蝦餅。蝦餅弄成三角形,中間包著北海道芝士,芝士在炸的過程中溶掉,吃的時候就會有流心效果。蝦餅彈牙,不過裡面的芝士份量不多,而且芝士味不算特別濃,如果可以做到有牽絲的效果就更好了。
炸海膽松葉蟹。炸過的松葉蟹,蟹肉綿密緊實,一絲絲的,肉質帶甜味與鮮味。 海膽是北海道馬糞海膽,金飽滿,賣相非常吸引,海膽豐腴甜美的鮮味在口腔裡擴散,不捨得 
炸南瓜。南瓜切成薄片,吃起來特別鬆甜,一點也不油膩。
炸蛋。在台灣吃過好好吃的炸蛋蔥油餅,所以對於叫作炸蛋的食物都很有期望。看著廚師小心翼翼的把沾了炸漿的蛋放在炸窩裡,雖然看起來不難做,可是火喉掌握卻不容易。炸成金色的蛋,咬的時候要小心以免燙傷嘴,中間呈流心,我自己加了少許海鹽,好吃得不得了。
辣大蜆鍋。大蜆鮮甜飽滿,湯底清甜帶少許辣,配以一些日式粗身粉絲,吃完一輪濃味的炸物、燒物之後,來一碗就最好不過。
柚子雪糕。雪糕有三款口味,分別是豆腐、芝麻和柚子,我只了柚子雪糕,雪糕奶味甚濃,味道偏甜,我覺得柚子還是比較適合做雪葩,吃起來會清新一點。

的食物水準都不錯,食材本身質素很高,特別是海膽和左口魚,新鮮美味的程度實在令人感動,另外天婦羅的水準也不俗,炸漿薄又不油膩,十分香口。最重要是以市日本菜而又有這種質素來,消費不算真的很貴,不妨一試。

穴蔵 ANA Gura
地址:中環德己笠街2-18號業豐大廈208-209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