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我的快樂生日:Cozy Corner












年紀越大,越來越不重視生日,生日當天照常上班,沒什麼特別,只想吃餐好(其實平常都己經經常吃餐好)。是晚鬆弛帶我到西貢,還以為平日沒什麼人去西貢,沒想到幾乎全部車位都滿了,就連較遠的翠塘花園那邊的都沒有位,所以鬆 弛只好打電話到餐廳要求改晚一點,而店員竟然說他們有車位!早知道就不用四處找呢。
這間小店就在進入西貢市區的馬路旁邊,不太顯眼,而且應該很少人會行經此處。一推開門,燈光昏暗,頗有情調,裝潢是走歐式小店風,牆紙是顏色柔和的直條紋,牆上掛著水晶壁燈。除了正統的白色木檯木椅,最裡面有兩張附有深寶藍色的梳化椅的二人桌,女孩子一看到就會愛上,看起來也很舒服的模樣。平日的晚上,一直都只有我們一檯客,好像包場一樣,沒有人騷擾我們。
這裡主打地中海和意大利菜,款式選擇都不少,鬆弛一早已經預訂了西班牙燒乳豬,其他的就讓我選。如果你點選一款主菜,可以加$80轉套餐,配餐湯或沙律、餐茶和甜品。意粉類主菜百多元,肉類主菜就二百多,以這個環境來說,價錢不算貴。
蟹肉牛油果沙律($113)。賣相不錯,蟹肉和牛油果混合疊成一層層,四周灑了一些紅色的香料粉。蟹肉的份量不少,帶少許海水的鹹味,反而牛油果相對地少,而且未算是最熟最好吃的狀態。沙律裡面還隱藏了一些切成方形小粒的青瓜,增加了爽脆的口感,整體味道清新。
西蘭花忌廉湯(跟餐)。濃稠度剛好,加入了不少忌廉,打成蓉之後連一點西蘭花的痕跡都沒有,不過西蘭花味濃郁,所以單憑味道還能吃得出來。

焗法式洋蔥湯配芝士多士($83)。自從上個月在上環喝了一個超好喝的洋蔥湯之後,一直想再找一些有質素的洋蔥湯喝,見到這裡有賣就好想試試看。焗洋蔥湯的賣相跟想像的有點不同,還以為有一塊芝士鋪面,不過看餐牌時可能眼裡只看到芝士,忘了還有多士,實際上是在洋蔥湯上放一片芝士多士。焗過的芝士多士,芝士味濃,味道還不錯,不過沒有牽絲的效果。洋蔥湯的味道帶甜,洋蔥份量多而且煮得軟腍,算好吃的。
茄乾醬煮意粉配中蝦($148)。因為鬆弛事先已經點了乳豬,為了不想吃太多肉,所以我選了意粉。意粉份量比預期多,有咬口,蕃茄乾的味道濃郁撲鼻,甜甜酸酸的,而且加入了不少香草,味道層次豐富,蕃茄乾也很好吃。中蝦全部都已拆殼,吃的時候很方便,可是大小又未至於可以稱為中蝦吧,不過起碼有五六隻,算是彌補了。
西班牙乳豬燒薯、沙律($248)。乳豬的份量很大,伴碟的還有大量蔬菜和薯角,一個人未必吃得完。乳豬皮極脆,像吃薯片一樣,肉質也夠軟腍,不過味道跟我們之前吃過的西班牙乳豬有點不同,香草味略嫌不夠,雖則店員說裡面是有加入露絲瑪莉等香草去醃的,但我們真的只嚐到鹹味,整個感覺像在吃中式乳豬一樣,本來店家是跟了一款特製的芥末醬,可是不知為何我就是想配砂糖吃,以前吃西班牙式乳豬是未曾有過這感覺的。當然我也不是說這裡的乳豬不好吃,味道和肉質都是相當有質素的,我們也很喜歡。炸薯角吃了幾件,炸得夠香口,薯味很濃很好吃。
柚子芝士蛋糕(跟餐)。店員為我寫上生日快樂的朱古力字和點了爉燭。用叉子叉蛋糕的時候覺得有點實,不過放進口裡的時候就發覺很幼滑,是我喜歡的口感,芝士味濃,柚子的味道也不錯,如果可以少點甜再清新一點就更加完美。
可能只有我們一檯客的關係,所以服務很週到,加水收碟每樣事情都很貼心,整晚感覺不錯,食物水準也好,推薦情侶來慶祝特別日子或者是吃個甜蜜晚餐。訂座時最好問一下有什麼食物要預訂的,聽鬆弛說好像還有一個蟹鉗什麼的也要預訂呢。


Cozy Corner
地址:西貢普通道183C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