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後勁不繼:官仔記

星期六又是非常忙碌的一夜,晚餐差不多十點才有時間吃,只好近近地找個地方解決。自從幾個星期前在荃灣吃過雞煲之後,好像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吃了,所以我們就選了一家隱身在官涌球場旁的火鍋館吃雞煲。其實這裡除了雞煲外,還有其他湯底,另外還有小菜供應,選擇還不少呢。大概十點半,店裡面有兩檯客人,都是在吃火鍋的。裝潢有點像舊式的小炒店,淺綠色的小石磚,非常光猛。
一坐下先點一個中辣的麻辣雞煲,雞煲比平常上檯的速度快,好像十分鐘以內已經上檯了。首先麻辣的香味很對版,雞煲的醬汁濃稠度剛剛好,中辣比一般的中辣辣一點,帶點甜味,味道不錯。雞應該是用新鮮雞,裡面有包含雞內臟,肉質算嫰滑,不過醬汁似乎還未被雞肉完全吸收。
即炸響鈴。響鈴是自家製的,即點即炸,所以上檯時是鮮新熱辣的。我們請店員加點湯到雞煲裡好讓我們浸一浸響鈴,可以他實在加太多了,如果我們不叫停他也不知道要加到什麼時候,結果整個雞煲的味道都溝淡了,而且最奇怪的是他加的明明是湯,可是加湯之後雞煲的味道很淡,只剩下辣度能一直保持,大概他加的湯也只是味道很淡的水而已。剛炸好的響鈴很脆弱,而這裡的響鈴弄得比一般的長,摺數又不多,所以把它浸到湯裡時會斷成一半,再拿起來的時候就有點狼狽,後來響鈴已經冷掉了就沒這個問題,但當然還是趁熱吃的好。
魚蛋。鬆弛很少會點魚蛋吃,大概是他對魚蛋要求比較高吧,所以魚蛋不容易合他的心意,不過這次他見到火鍋紙上面寫著推介,就點來試試看。魚蛋是方型的,口感其實不算差,當然不能說是很彈牙,只是味道很淡,沒什麼魚味,也不覺得魚蛋製造者在製造過程中加了些什麼調味,只能放在濃味的雞煲中,才添加了味道。可是因為我們的煲不幸地被溝淡了,結果魚蛋的無味就更加突出。
冬瓜。一碟的份量不少,厚薄度剛好,至少不會煲到最尾也不腍。
蟹柳。我很喜歡吃蟹柳,就算是麵粉做的那些,煮久了會攤開成一塊的我也喜歡,不過這裡寫得很清楚是日本蟹肉蟹柳,而事實上這些蟹柳確實是很好吃,雖然不至於是一下鍋就會散成絲的那種,但口感與味道都很不錯。
這裡有供應一些泰式飲品如珍多冰、龍眼冰等等,為了減少點喝可樂,所以我就選了一杯龍眼冰。龍眼冰味道不錯,很清新,也不會太甜,而且有粒粒龍眼肉,最抵的是一杯才$10而已。

其實我覺得店家是用心做的,火鍋料上面也花了不少功夫去選擇,雖然有某些來貨顯然是失手了,但未至於要判死刑,另外雞煲本身的味道也是不錯,辣度也夠,只是加湯之後嚴重失色,看來湯的部份要好好調較一下才行了。

官仔記
地址:佐敦官涌閩街1A號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