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送你一個豬肉獎:金陶軒

記得之前和朋友談起這家酒樓時,說起這裡有幾款在由旅遊發展局及煤氣公司合辦的「2010美食之最大賞」中得獎的菜式,其中雞肉組和豬肉組都有得獎,當時我還笑說在豬肉組得的獎是不是叫做豬肉獎。其後有食友攪局,反正之前只來過喝茶吃點心,印象中水準不俗,所以就決定跟著來試試那些得獎菜。

星期三的晚飯時間,想不到幾乎座無虛席,非常熱鬧。菜單全部由食友拍版,點了其中兩款得獎菜,另外再單點了一些小菜。
椒鹽豆腐。雖然是熱辣辣,可是那個炸漿有點厚,裡面的豆腐時滑時不滑,很奇怪,不特別好吃,也不夠惹味。
糖醋子薑骨。排骨的SIZE很大,一碟雖然只有六件,但看起來好像可以給十多個人吃似的。炸過的排骨,和酸酸甜甜的醬汁混在一起,味道是不錯的,可是我那件排骨實在太肥了,肉的部份加起來肯定不超過30%,第一口咬下去已經是滿口肥膏,忍不住要吐出來。
醬燒茄子。茄子脫了皮,不太夠熱,應該沒有走過油,所以茄芯不夠軟腍,仍然有點爽,雖則我一向都愛吃煮爛的茄子,不過這個茄子配搭著特製的惹味醬汁,味道不錯。
得獎菜之一 麗影紅紗卷。賣相有花過心思,以越南紙糯米包著肥牛炸至金黃色,吃之前淋上秘製的沙嗲醬汁。脆筒入口是酥脆的,可是油膩感很重,幾乎吃不到有肥牛的存在,唯一可讚的是那個淺橙色的沙嗲醬,裡面加入了蒜頭和牛肉碎粒等配料,惹味之中帶點甜,算是可以補救一下。


花雕豬手。花雕酒本身不夠香醇,吃起來有丁點苦澀味,還好豬皮帶點軟Q,吃起來不俗,如果再凍一點就更好。
得獎菜之二脆皮椰子雞。選用肉嫩骨軟嘅龍崗雞,用針筒將椰汁注射入雞件內,然後經過廿四小時醃製後再用椰汁浸熟,吊乾後再將雞件炸至金黃色。聞起上有很濃的椰子香,吃的時候也嚐到清甜的椰子味,相當特別。雞肉很嫰滑,連雞胸的部份也滑,雞皮又薄又脆,非常有水準,只是某部位鹹了點。
上湯鮮菌浸莧菜 純粹因為需要吃點菜才點,很普通,上面的什菌沒什麼菇菌香,味道很淡,而莧菜都算新鮮。
蝦多士。如此巨型的蝦多士我還是第一次見,坦白說,有些食物不是做得大件就代表好的,這個顯然是一個失敗的例子。還未放進口裡,就已經聞到很強的油益味,下面的多士感覺用掉一整包吸油紙也吸不掉全部的油。結果為了健康著想,我把下面的多士部份拆掉,只吃上面的蝦餡料,不過也沒有很好吃,蝦有點粉粉的味道,一點都不爽口。
梅菜鴨粒窩窩頭。窩窩頭其實是一個像帽子的包,裡面放椰菜鴨粒餡,包子本身不錯,軟熟又有甜味,餡料方面我覺得梅菜太多了,偏鹹,而且梅菜本身會出水,我覺得用乾身一點的食材去做會好一點,至少加了餡料的包子不會浸濕。
紅豆沙。糖水另外還有麥米粥,我沒有試,不過食友說不錯,而我的紅豆沙也不差,紅豆粒很多,很足料,也不算甜。

請留意這裡的上菜速度非常快,不是我們吃得慢,而是一次過可以有幾碟餸一起上桌,又要拍照又要吃,實在有點趕。我們將近八點開始吃,九點半已經吃完糖水,相當有效率。除了得獎菜,另外有某些菜是需要預訂的,例如冬瓜盅等,訂座時最好先詢問一下。除了椰子雞有驚喜之外,其他食物水準只屬一般,我覺得點心好像做得較好,還是推薦茶市來好了。

請留恴這裡是會所經營酒家,街客可以做臨時會員,每次惠顧只要填表及繳付行政費$10,另加一服務費,會員則免收加一。

金陶軒
地址: 佐敦柯士甸道8號香港童軍中心8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