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生人只喝一次的湯:Chez Patrick Restaurant


上一次去法國已經是七八年前的事了,那時是以backpacker的模式體驗,完全沒有印象吃過什麼好吃的東西,有到過馬賽,卻沒有吃到享負盛名的bouillabaisse,是晚很感謝食友的安排,可以一嚐這個正宗馬賽bouillabaisse

第一次來到灣仔的分店,走過長長的走廊,侍應領著我來到用餐的地方,是晚四十多人,我們安排坐在一間大房裡。

首先侍應送上一客小吃,有醃青瓜、檸檬香草磨菇慕絲和salami條,salami切成條狀,有咬口,帶鹹香,會讓人忍不住一條一條接著吃。慕絲很清新,下面的多士很脆,上面的不知道是什麼,但檸檬和香草調配而成的醬很好吃。
前菜是Deep fried white bead, orange and fennel sauce。沒想到法國菜也會有炸白飯魚吃,不過炸功似乎不夠廣東菜般做得好,雖然吃的時候一點也不覺得油膩,可是就是不夠新鮮熱辣也不夠酥脆,所以需要點時間咀嚼,吃到後期覺得牙骹有點軟。配著炸白飯魚吃的那個醬汁調得不錯,酸酸地又有點蒜香,如果不是那個醬的話,我也未必可以吃掉三分二碟。
今晚的主菜 bouillabaisseBouillabaisse源自馬賽,最正宗的Bouillabaisse,也只可以在馬賽吃得到。上菜之前,廚師拿來一大盤海鮮讓我們拍照,其實這裡只是一部份的料而已,但已經讓大家很驚喜。其實食友建立活動時也提到吃這個Bouillabaisse一定要人夠多才行,四十個人分量的海鮮去熬成的湯,濃郁的程度又怎能和幾個人份熬的相比呢?加入了矜貴番紅花的湯是橙紅色的,看起來有點像龍蝦湯,裡面有四款不同的地中海魚,有石頭魚、海鰻等等,另外還有蝦和青口,而底部有一些薯仔片。第一輪先喝湯,味道濃郁得就像煲中藥般,十碗水煲成一碗的那種感覺。第二輪侍應再加湯之後,就開始吃魚,份量真的很多,魚的質感當然不是滑滑的,但也不錯,不過海鰻的骨特別多,吃的時候要小心。最後我喝了三碗湯,魚就真的無辦法吃得完
伴著魚湯一起吃的有迷你多士,橙色的Rouille醬是用魚湯加入蒜頭、辣椒和牛油等做成的,加入魚湯攪拌後一起吃,味道超濃郁,似乎更好喝,另外你也可以因應喜好加芝士一起吃。

甜品是法式焦糖燉蛋和紅桑子朱古力蛋糕。燉蛋面有很多雲呢拿籽,蛋味很濃而且不太甜,不過我比較喜歡入口再滑溜一點的質感。紅桑子超酸,吃得那麼飽時吃最適合不過,蛋糕層底部不知為何很濕,擠壓的時候甚至可以擠出水來,不過蛋糕整體味道還是不錯的。

一開始還擔心只喝個湯做主菜會不會不夠飽,結果是飽到不行,整晚回吐出來的胃氣都充滿著魚味,就算生吞了一條比我整個人還要大的魚,滿口魚味。是晚的Bouillabaisse體驗確實是很難得,是一輩子都會記得的飲食經歷,不過價錢實在太貴,看來只吃一次就好了。

Chez Patrick Restaurant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22號2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