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室愛文芒果香:MangoChaCha


記得上年有朋友由台灣帶了愛文芒果做手信,它的香味與甜度好像沒呂宋芒果那麼重,不過它有其獨特的味道,且紅色外表也很搶眼。是日得到甜品店負責人邀請,參與全港首家以芒果做主題的甜品店開幕,並品嚐一系列愛文芒的甜品。
原來甜品店不單只在台灣,也在佈吉隆坡、首爾、東京、深圳等地有分店,今年才在香港開業。店子的裝橫風格配合芒果的顏色,以橙黃色為主調,感覺繽粉之餘也頗夏日。
芒果是象徵夏天的水果,店家為了讓客人全年都可吃到最甜美的芒果,援引了日本料理中,以零下四十多度急凍法把芒果保鮮,所以隨時都能吃到美味的愛文芒果了。
先試了愛文芒果粒,果的甜度雖然不及呂宋芒,但灑上海鹽同吃,味道卻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海鹽把芒果的甜味帶出來,未吃過愛文芒的朋友要一試。

此家甜品店是以冰品類起家的,因此雪花冰和剉冰是他們的皇牌,今天就試了芒果雪花冰與黑糖剉冰,不過我們的版本是升級了的豪華版,主要是份量大一點和加入了雪糕球,好讓一大班朋友一同分享。

金牌情人豪華版(芒果雪花冰)。片片雪花冰也帶芒果的天然甜味,味道不人工,雪花冰本身也帶點奶香,而雪糕球也是用愛文芒果做的,裡面還有粒粒果肉呢。
招牌情人豪華版(黑糖剉冰)。其實很怕吃到有碎冰的刨冰,但這個剉冰完全沒有這問題,入口綿密即化,黑糖的甜度剛好,冰涼的感覺透徹心裡。

店家還為貪心的客人設計了雪花冰加剉冰的雙併配搭,可以
一次過品嚐兩種不同口感的冰品呢。除了冰品外,店家還為香港客人設計了幾款香港限定甜品,絕對可以滿足芒果愛好者的甜胃。
甜蜜夾心(配黑糖醬)。用近來大家都很喜愛的窩夫夾著忌廉與愛文芒果法式雪糕,窩夫烤得香脆有蛋香,內裡口感鬆軟,水準不錯,而且不需特別加上黑糖醬,因為甜度已經夠。
冷熱激情。其實是芒果酥皮卷,酥皮中間包著一條愛文芒果條。在咬著微暖酥皮外層的同時也感受到芒果的冰凍,不過酥皮的部份略嫌厚身一點,也不夠酥脆,再調整一下應該會更好。
Love is Air。芒果梳乎厘,烤得幾挺身,入口輕柔而蓬鬆,芒果的香味挺突出。

以芒果為主題的甜品店實在有其吸引之處,而且愛文芒果本身的味道的確很不錯,在香港也不常見,看來成為排隊熱店的日子指日可待。


MangoChaCha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33-35號友聯大廈地下5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