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難得的包場爐端燒局:田舍家

復活節假期節目很豐富,前三天和朋友一同回家鄉潮州吃吃喝喝,最後一天就有機會來到全球最高的日本餐廳,吃最正宗的日本爐端燒,令這個復活節完滿得有點過份。
爐端燒的專屬房間只有二十四個座位,是晚參加了一場包場局,在座所有客人都是認識的朋友,感覺相當輕鬆沒拘束。當晚由兩位穿上傳統服裝的廚師蹲在中間即席燒烤,燒好再用船槳把食物遞給客人。能直接從廚師手上接來新鮮熱辣的串燒,這種體驗實在有趣。

蟹籽沙律。頭盤先來一客清新的蟹籽沙律,準備迎接其後一連串美味的串燒。
蘆筍。很粗很長的蘆筍,跟在街市見到的不太一樣,這裡的蘆筍口感爽脆,鮮嫰多汁。
椎茸。燒好的椎茸菌氣四溢,口感厚實滑嫩,不同於一般的鮮冬菇,且椎茸內的磨菇多糖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可說是十分有益的菜食
日本小青椒。小青椒的草青味沒有一般大青椒般強,配搭少量即磨薑蓉,味道清爽。
銀杏。本來不特別喜歡吃銀杏,因為常吃到有苦澀味的,但這個銀杏烤得香口之餘,咀嚼初期是甜甜的,後來甘味才慢慢滲出來,比較容易接受
小蕃薯。如果只吃小番薯的可能會覺得不太特別,只是蕃薯一貫的香甜味道,但沾過碟底的半溶牛油汁後,牛油的香味令蕃薯的甜味更突出,就算多吃會飽肚也忍不住一件接一件的吃
燒免治雞肉串。兩個扁身圓球的免治雞肉串味道不錯,口感較腍身,但自己較喜歡加入雞軟骨的雞肉棒,因為口感會豐富一點。
北海道帶子。肥美肉厚的帶子放在扇貝上烤,湯汁混合了帶子的味道,鮮味得不得了,當然帶子本身也非常甜美,可說湯汁跟帶子是互相輝映
鱈魚。烤得非常漂亮的鱈魚,魚肉青面呈金黃色,口感富彈性而且充滿魚油香,特別要讚一下那個塗在魚肉表面的醬汁,令鱈魚的鮮味更出色。
日本和牛。烤得很香的和牛串,油脂分佈平均,中間呈粉嫰紅色,不過其中一件有丁點筋,但整體來說仍然很滿意
三文魚魚籽蒸飯。全晚最期待就是這個蒸飯,飯面鋪上三文魚肉與三文魚籽,飯身比較濕,吃起來卻頗有鹹香,但自己傾向喜歡吃乾身一點的,但最後還是給我吃光了
日本年糕。席前手打年糕是這裡的表演項目之一,客人可以參與其中跟師傅一起打糕,整個用餐的氣氛即時熱烈起來,而灑上黃豆粉的年糕,煙韌不黏牙,亦不會太甜,非常好吃。
櫻花雪糕。以充滿春日氣息的粉紅色櫻花雪糕作結,為今晚的爐端燒晚宴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是次包場局實在很難忘,因為在這種檔次日本料理店用餐,難免會令人有點拘謹,但當晚大家在爐端燒房間中一同品嚐美食,開懷暢歡,甚至與燒烤師傅數度乾杯,絕對是盡慶又高興的一晚。

田舍家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A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