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摩登淮揚菜:紫玉蘭


在金鐘上班的朋友對這裡一定不陌生,就連我這個曾在中環上班的人,也跟過老闆來過吃午餐。前年悄悄關門後,在上年年底再重開,但一直未有到訪,終於遇上機會,再來品嚐這裡的水準淮揚菜。
裝潢以米白色為主,比以前多了一份摩登感,而且設有中菜廳比較少見的開放式廚房,可以看著廚師們工作的情況。
紹興三里橋醉雞。雞皮有彈性,雞肉嫰滑,滲出淡淡的酒香,不會太濃烈。
甜不辣蘇州醬牛肉。看到甜不辣還以為是台灣的魚漿天婦羅,我想甜不辣是指牛展上那鮮紅色、甜而不辣的醬汁吧,味道跟我們吃腸粉時加的甜醬差不多,和牛展配搭一起原來也挺夾的。

上海紅燒八寶鴨。這道是招牌菜,鴨子選用兩斤半至三斤重的米鴨,裡面餡入糯米、蝦米、瑤柱、火腿等八寶。鴨肉炆得非常軟腍,裡面的材料也盡吸鴨肉的香味,味道濃郁,但吃著又不會覺得太滯漏。
淮陽帶子豆瓣酥。綠色的豆瓣酥是用蠶豆做,用上湯煨煮後再磨成泥,入口豆味濃郁,又帶點牛油香,挺像薯蓉的口感,再加些鮮味的清炒帶子粒,是意想不到的美味。
上海雞汁百頁包。用百頁包豬肉,再用上湯慢慢燉煮,令雞湯的鮮味滲入百頁之中,很清新的一道菜。
杏花糖草鞋底。這個甜品的名字還真有趣,它稱之為草鞋底其實是依照其賣相去改的,不過這裡做成小巧的版本,像是小童草鞋。層層酥脆的芝麻餅裡面包著椰糖椰絲和花生,不太甜,很好吃也很有特色。

雖然正值午餐高峰時間,但用餐環境並不太擠迫焗促,侍應的動作也勤快,可見改頭換面之後,餐廳各方面的水準仍然能夠保持,實在可喜。P.S. 當日在店內發現了一位甚具明星相的男侍應,忍不住偷望多兩眼,聽聞不少在附近返工的OL也會為了他而來吃午飯,如果大家來的話不妨多留意一下咯~


紫玉蘭
地址:金鐘夏愨道10號和記大廈2樓203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