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三重.伊勢] 伊勢地區必遊景點:伊勢神宮 + おかげ横丁

 到伊勢神宮不是為了去看神宮,而是為了神宮前的おはらい町和おかげ横丁,那裡有很多特色小店,加上伊勢神宮,慢遊的話足夠逛一個下午。

神宮附近有好幾個停車場,當日是假期,遊人太多,很多都滿了,而且還實施了管制,最後好不容易找到個車位,然後就跟著人潮走到行人隧道,穿過就能到達神宮前商店街。
走進商店街第一時間就看到這家鈴木水產。反正不太飽就去會一會它吧
 這裡是自助形式,先購票然後等叫號碼。自助食券機有圖片,不用怕不知點了些什麼。
 點了一客燒海膽試試,熟了的海膽有點像蛋,但鮮味比刺身吃時差很多,我們一致認為生吃比較好。

商店街兩旁全部都是江戶時代的老建築,很多值得拍照的地方,愛拍照的朋友肯定會喜歡。而由於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將近五點,有不少店已經開始關門,只剩下少部份手信店。
 表演打鼓的人,很有氣勢,有不少人坐著圍著看。
神宮本殿每隔二十年,依原型進行重建,稱為神宮式年遷宮,最近一次(第六十二次)遷宮於2013年10月2日舉行,所以在三重縣一直都有不少寫著式年遷宮的手信。
 伊勢神宮是我去過最大的一個神宮,由大牌坊過橋再真的走到神宮的正宮門口,用了差不多十五至二十分鐘才到達,真的大得有點誇張。
 最後還要行一段樓梯才到達正宮門口。不過正宮上面不能拍照,拍照只能在樓梯底下。
 參觀完神宮,我們又再次回到商店街,還有極少量的店還在營業,所以我們就把握機會,多買幾樣小吃試試。
 不知道這個是什麼餅,但非常好吃,外層是綠色煙煙韌韌的糯米餅,表面有點黃豆粉,中間包著紅豆餡,不太甜,微暖的,超美味!
燒芋雪糕,如果不是雪糕上面插了兩片蕃薯片,也看不出是燒蕃薯的口味,而薯味也不太重,反而有很濃郁的奶味,吃著也是不錯的。
天色已經漸漸變黑,大部份店都已經關門,就在我們步行回停車場之際,看到一家日式蛋糕店仍然燈火通明,所以就進去看看。那裡除了日式和菓子外,還有西式的芝士蛋糕、卷蛋等等,看起來都挺吸引的。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