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與京都宇治三百年抹茶老店Crossover:東海堂

自去年北海道花畑牧場的芝士蛋糕後,今年東海堂又有新攪作,這次的合作單位更厲害,是家擁有逾三百年歷史的京都抹茶名店。說起抹茶,大家第一時間都會想去宇治吧,而來自京都宇治的丸久小山園就多次獲得全國茶品評會第一位的農林水產大臣賞,是日本史上首個以滿分受賞的日本抹茶品牌,用上她們出產的抹茶粉來做的甜品實在令人期待。
是夜活動一口氣品嚐了四款新甜品,還有抹茶示範和親身沖抹茶活動,是很有趣的體驗。示範看似簡單,但其實需要很高的技術才能弄出一杯好的抹茶,任何一個小節,如水溫、抹茶粉多寡、手勢也會影響抹茶的味道,自己親手弄出來的就帶濃濃的苦澀味呢~

試吃部份宇治抹茶卷。蛋卷部分口感鬆軟綿密,加上幼滑香甜的抹茶忌廉,帶淡淡的抹茶香,就算是怕抹茶苦澀味的朋友也會喜愛。
宇治抹茶梳乎厘芝士蛋糕。抹茶的濃郁度比剛才的卷蛋重一點,但又不會完全蓋過芝士的味道,至於餅底用上竹炭芝麻餅底,比較適合重口味的朋友。
宇治抹茶撻。頂部的兩粒小豆其實是開心果,一圈圈的抹茶裡面混合了甘薯茸,所以味道會更豐富,而中間的部份不會藏著大量忌廉,而是海綿蛋糕,吃起上來就沒那麼滯漏。
宇治抹茶紅豆杯。底部的是幼滑的抹茶奶凍,茶味與奶味平衡得不錯,至於伴吃的白玉比較硬身,如果口感可以煙靭一點就更好了。
最後很感謝主辦單位為我們準備的禮盒,裡面不單只有小山圓和光抹茶粉,還有抹茶掃,有時間的話可以在家裡練習一下
 
抹茶可以說是其中一款最受歡迎的甜品種類,身邊有不少朋友也是抹茶迷,這次東海堂新推出的一系列抹茶甜品
應該會掀起一陣熱潮。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2 意見:

已經推出了嗎?好想食!!

 

是呢!上個星期已有發售~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