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二十五年經典回味:滿福樓


來過這裡吃午餐,已覺得裝潢有懷舊味道,像在粵語殘片看到有錢人喝茶的地方。這裡不知不覺已開業25年,並計劃進行翻新工程,因此餐廳方面特別推出「享譽25載紀念」菜單,讓客人可以在翻新前重溫25年來曾推出過的經典菜式。
蜜汁烤叉燒。叉燒是選用脢頭肉,切得夠厚身夠肥,肉質軟腍鬆化,帶微微焦香,且蜜味香甜,水準之高令人回味,是我心目中的三甲。



冰鎮百靈菇。看似一個巨型鮑魚,百靈菇厚切成一件件,可以沾點醬油和芥末同吃,菇身肉厚多汁,冰鎮了的味道十分清新。
順德煎排骨。看似平平無其的煎排骨,味道卻是意想不到的驚喜。豬腩排肥瘦均勻,且醃得相當入味,排骨不但肉味濃,而且煎得香口,吃多一點也不覺得油膩,
香茜皮蛋蒸蟹鉗。拆了殼的蟹鉗,飽滿肥美,一口咬下,肉質扎實鮮甜,但其實底下的蛋白才是主角,因為吸收蟹鉗的鮮味,口感細滑如絲,加上芫茜與皮蛋粒作點綴,配搭出色。
潮式龍蝦絲苗湯。淡橙色的湯底聞起來非常香,加上大件龍蝦肉,真的豪華得過份。湯底完全是精華所在,比起鮮甜肉厚的龍蝦肉更珍貴,湯頭濃郁鮮甜,好喝得讓人不捨得喝完,身旁的好友剛好不吃龍蝦,把自己那碗也讓給了我,雖然已經有點飽但兩碗也被我吃得乾乾淨淨。
台山焗釀豆腐。打開盅蓋,賣相有點像加入白汁煮過的西菜,其實是煎香的豆腐鋪了鹹蛋與肉碎再去焗,材料簡單但味道不錯,很適合伴飯吃。
薑汁燕窩燉鮮奶。入口滑溜,奶味濃郁的燉鮮奶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吃過,加上養顏燕窩,甜度不高,健康又美味。 
餐廳於4月27日開始裝修,要到年尾才會重開,吃罷今天的晚宴,有點令人依依不捨如果想回味一下這裡的經典美食就真的要快點了!

滿福樓
地址: 灣仔港灣道1號萬麗海景酒店3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