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中國.潮州] 復活節潮汕吃喝之旅:Day 1(下)

舟車勞頓,其實都已經有點疲累,不過差不多到黃昏時間,還是吃過晚飯才回去吧。下一站我們去到春梅鵝肉店,叫了四分一隻鵝,大概三十多元人民幣。這裡的水鵝會先斬件然後再撈一些滷水汁和芫茜,這裡的滷水汁不算很濃,所以鵝肉的滷水香味也不重,反而鵝肉本身的肉味不錯,但喜歡吃滷水味的朋友可能會失望。 

水鵝店步行大概十分鐘,就去到今晚吃火鍋晚餐的地方:海記牛肉友人上次來過說是超好吃的,所以大家都很期待。本來是打算五點多就到,但因為行程延誤,去到的時候已經是七點,店子有兩層,還好不用等位就可以直接到樓上入座。 
一坐下店員就拿來一鍋味道清澈如水的清湯,只有幾件白蘿蔔在漂浮,但其實這裡還有供應其他湯底,所以如果要換別的也是可以。沙茶醬一致認為沒有下午在福合埕吃到的那麼好,偏甜了點。 
如果要芫茜的話,要跟店員主動拿哦~
跟福合埕一樣,肉類只有牛肉,其他的就剩下菜和麵類。 
一位團友負責點菜,回來說貴價的靚牛肉已經賣光了!只餘下一般貨色。最後也點了幾碟牛肉,牛肉是便宜沒錯,但大家都覺得牛肉不太突出,不如想象之中好吃。而帶我們來的團友說,上次來是有帶隊的朋友訂了靚牛肉,況且這次來得比較晚,最貴的那款牛肉已沽清,所以有興趣來的話記得趁早。
牛肚要煮長一點時間否則太有咬口吃不下。
 牛胸油,香港也有但不常見,這裡的比較大塊
牛肉丸。一致認為沒有福合埕那麼好吃。
 最後點了粿條,看來很粗,不過吃著也不錯,弄了個小碗牛肉河粉,其實也挺好吃。
我覺得這裡並不太差,只是我們期望過高,且之前有認識的人代為安排,吃到的牛肉質素肯定會不一樣,或者吃到最貴的那種(好像也是六十多元人民幣而已),可能會有驚喜呢!
離開海記,走回程路返回大路,再轉右邊走一段路,就會見到有一條人龍在排隊買果汁。
坦白說我對街邊買的生果有所顧忌,特別是那些已切好的生果就更不想買,不過這裡人流很多,幾個員工都努力的在密密切,感覺比較安全。
亞強果汁店的果汁冰超平,可以隨意配搭生果口味,一杯才RMB5,如果要一些特別的口味就會貴一點,如朋友要了榴槤汁就要RMB20,不過榴槤味真的很濃,而且挺杰身的。至於其他的芒果汁、番石榴汁冰等等也不錯,值得一讚是冰打得很碎,不會吃到有大一點的冰,想消暑的話不妨試試。
在亞強果汁店旁邊有另一家果汁店,幾乎沒有人排隊,有團友就抱著試無妨的心態買了芒果汁,價錢一樣,但兩者比較之下確實是亞強較為出色,多人排隊是有其原因的呢。 
在酒店稍事休息之後,一班蝗蟲又怎麼會罷休,吃宵夜這個活動一定少不了。
就在我們由海記坐巴士回酒店,就看到離酒店不遠處有個看似夜市的地方。其實這個也稱不上是夜市,比起台灣的規模是小巫見大巫,不過也有十數間街邊檔在擺賣,第一間吸引我們的就是打冷。幫襯的客人不少,食物選擇也多,最重要的是有想吃的潮式醃獅奄。
炒春菜。春菜是潮州菜中常見的菜,簡單的用蒜蓉炒,不錯。
醃獅奄、蟹、瀨尿蝦。其實起初也有點擔心腸胃不適應,如果第一天就水肚不服,往後的旅程就麻煩了,但醃物真的好吃,而且比香港吃便宜得多,慶幸最後大家都沒肚痛。
糯米大腸。炸得挺香口。
煎倉魚。很久沒有吃過了,以前常常吃媽媽煎的,最喜歡沾沙律醬吃,可是這裡沒有供應。煎過的倉魚肉很香口,也可一吃
芹菜辣椒蒸馬友馬友不算很肥,但魚肉鮮味也給愛吃魚的友清了碟
辣椒香蔥炒花甲。非常好吃,完全沒有沙又鮮甜。
蠔仔粥。粥底未算很鮮味,但勝在蠔仔夠飽滿肥美。
 一檯食物,埋單大概四百多人民幣,其實不算貴,因為點了三款醃海鮮,在香港吃的話,一碟醃獅奄最平也要六七十元喔,還未計在港貴得要命的醃蟹
吃完豐富的一餐後,打算再吃剛才見到的潮式腸粉才回去,但就在未到腸粉檔之前,有團友被砂窩餃子吸引著,就點了一鍋來試試。一鍋並不大,就是平常煲仔飯的大小,餃子的餡只有肉,比較實且有點沙,沒什麼特別,而除了餃子還有一堆配料,但水準普通,可以不試。
這檔真的是今天最後一家了,點了牛肉、豬肉腸粉各一,又有團友提起不如到旁邊的小炒檔叫炒粿條,所以就派人到鄰檔看看,最後送來一碟炒粿條........另加一碟炒薄殼啊。
先講講腸粉,潮式腸粉跟港式的腸粉很不一樣,雖然也是用米漿做腸粉皮,不過腸粉很粗很粗,但腸粉很夠滑呢~豬肉版裡面除了豬肉還有蠔仔,牛肉版則有牛肉和蛋,味道不錯,特別是醬油,甜甜的和腸粉很搭。
炒粿條跟在檳城吃到的差很多,粿條太粗了,不夠滑溜,只能說是鑊氣夠,味道正常。至於炒薄殼就甚有驚喜,因為通常在香港吃到的都是比較小和瘦,但這裡的薄殼卻是飽滿肥美,超好吃的呢!如果可以加多點九層塔就更惹味了~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