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三重.鳥羽] 不能錯過的風味海鮮燒烤:海女小屋

 
  吃午餐的時間還未到,不過附近實在沒什麼地方可以消磨時間,所以我們早了半個小時到埗,看看可不可以早一點吃午飯
 本來是打算開車去,只是GPS的那個點找不到路,最後就把車子泊在海女資料館再步行前往。開始也不太清楚方向,問了在停車場負責指揮的人,就看到指示路牌。
 原來海女小屋就在岸邊,剛才開車有經過,但就沒留意到要穿過橋底的路才可到達。
拿著預訂的email遞給海女婆婆看,我預訂時用英文溝通的,但婆婆根本就看不懂,只好用有限的日文表示我們訂了位,等了一會兒,婆婆就安排我們坐到裡面去。
 屋子很有氣氛,裡面掛了海女潛水時穿的衣服,也有魚網,就好像海女真正居住的地方。另一頭海女們正在忙碌地替客人燒海鮮。

每天供應的海鮮可能會有所不同,如果喜歡吃鮑魚、龍蝦等的貴價海鮮,在訂位之前可以預先提出。訂位時他們會給你一個詳細電郵,裡面指出不同套餐的價格,大家可以自由選擇。
 一大壼麥茶,我們兩個人是不可能喝得完的。
 這是今天的餐牌,但只能看懂小部份,另外也不太知道海鮮的確實名字,只好讓婆婆們送上什麼我們就吃什麼。
 有著海水味的大蜆肥美且沒有沙的
 不知道這個是什麼,但殼上帶點天然的紫紅色很漂亮可能是元貝帶子或帶子的朋友味道一般。
 海女在現場即開的,蠔身肥美也有蠔味,不錯的說
 燒海螺。前一晚在溫泉旅館的晚餐也嚐過,不過有點苦澀味,不太喜歡,今天這個的苦澀味沒那麼重,還可以接受,可是不太明白這個螺有什麼好吃。
 海膽飯。雖然樣貌很普通,但米飯夠飽滿,配上日本鮮海膽炒起,超好吃的。
 年糕麵豉湯。把燒過的年糕放到湯裡一起吃,這個吃法還是第一次見,年糕煙韌軟糯,讚哦~
 海鮮堆中還有一條不知名的魚,每人一條,吃著不算多骨,味道也不錯。最後跟所有海鮮和配菜來一個大合照吧。
吃完的殼就整齊地放在這個膠盤裡面。

 燒海鮮午餐每位3500日元,雖然不算是特別便宜,但勝在新鮮,而且很有風味,是來伊勢鳥羽一定要體驗的。

當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在網上預約好的海女小屋午餐,當天依照著GPS確實是來到我訂的那家,可是當時和婆婆溝通不良,看著她拿著的手寫名單又沒看到自己的名字,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下,婆婆還是安排我們進去午餐。後來晚上接到海女小屋的電郵說我們為何沒有出現,才發現原來是去錯了,難怪沒有我的預約。所以大家到達後要好好確認一下,因為稱作海女小屋的店原來在岸邊也不少呢。

有興趣去的朋友記得要預訂,這是我去錯的那家的網頁,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toba.or.jp/english/index.html 
訂位的話可以用電郵,本來訂的是這家 
http://www.amakoya.com/
此外,在google打上海女小屋也可以找到其他不同的小屋,不妨先比較一下再決定。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