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愛蕃茄的不容錯過:醬家


本身不特別喜歡拉麵,都是聽到朋友介紹才有動力去吃,這次的情況也一樣,好友吃後力讚他們的蕃茄湯底,更說把湯都喝完,令喜歡蕃茄的我也蠢蠢欲動去看,決定就在隔天的下午去嚐一下。
拉麵店午市三點落場,到達時約兩點,店內只有數個客人,始終這裡雖為旺角區,但其實被邊緣化,如不是為了來吃麵,也很少來來附近走走。
這裡主打蕃茄湯底,並沒有其他選擇。湯底每天用豬骨熬湯,再加入不同品種的蕃茄調配而成,所以湯底是真材實料的。
拉麵選擇不多,暫時有六款,本來想要番茄意大利白乳酪麵,可惜已經沽清,只好改點蔬菜蕃茄麵,而鬆弛則要了蕃茄海鮮麵,另外還加了辣。

雖然是蕃茄湯底,但辣和不辣看上去有明顯的不同,辣的比較杰身,顏色也深一點。雖然加了辣,但其實不太辣,十分溫和,如果喜歡重口味的話
建議加辣會更合胃口。
雜菜拉麵裡有不少蔬菜,也有菇類和半溶的芝士,蕃茄味濃郁,覺得可能比中環大排檔的茄牛通更濃,愛喝蕃茄湯的人一定很喜歡。麵條是幼身微曲的,不算特別掛湯,咬口還不錯。本來以為自己喝得完整碗湯,但其實份量很足,又夠多蔬菜,最後還是喝剩三分一啊。
鬆弛的海鮮蕃茄拉麵有帶子、魷魚和蝦,配料方面不是重點,反而要說一下這個湯底,因為是加辣了的關係,師傅說是加入辣椒與湯底一起去炒,難怪會多了一種香味,而且湯底更濃厚,茄蓉也好像多一點,比起我的雜菜拉麵,更喜歡這個多一點。

離開時和師傅談天,他們每天都買大量不同種類的蕃茄去熬湯,所以湯底會因來貨問題出現差異,就如當晚有朋友打算去,結果師傅說湯底煮得不夠好,所以今晚不賣,不知這種情況有多經常出現,所以來之前還是打電話確認一下吧。

醬家
地址:旺角上海街468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