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炸雞以外的韓式燒烤 : 韓東子


年前去尖沙咀總店,印象非常深,因為同樣是韓式燒烤,但模式和香港其他的不同,反而很像在韓國吃到的,而且當天用的是真正的炭爐(詳見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commentid=2238307&tc=sr2rvw&con=rvw) 。此店可說是在港開創先河,就是生菜、泡菜任添,還附有一碟酸洋蔥。吃韓燒自己最喜歡生菜包著燒肉吃,裡面還要加上生蒜粒、辣醬和泡菜,可是別的店都要額外加錢點,覺得不划算所以通常都沒叫。 
大圍店面積跟尖沙咀差不多,約四張室外座位,冬天晚上吃應該挺有風味。來的話最好先訂位,雖然我們也是當日才訂,不過就當晚所見客人不少,還有客人要等位呢。
要在一個半小時吃完再交檯,所以在自己未來到之前鬆弛已經點了一桌子食物,不用選不用想就可以吃也是一種享受吧
韓國生蠔($88)。在首爾的鷺梁津水產市場吃過韓國生蠔,覺得味道不錯,這次又點了一客來吃。生蠔本身幾大隻,也看似飽滿,只是味道就比較普通,蠔味不夠濃,如果吃慣西方口味的生蠔就未必喜歡了。

烤醬辣五花腩($108)。燒肉的話很多人會選牛,但自己吃韓燒時反而喜歡吃豬,尤其是五花腩,因為豬肉燒起來的油香也不遜色。用辣醬醃過的五花腩,燒至八成熟後用剪刀剪成條狀,再烤成微微焦脆,用生菜包起來吃,相當美味。
烤青魚($58)。第一次烤青魚,所以不太懂得處理,店員收碟時問為什麼沒有用魚下面的錫紙,才發現要墊著來燒,否則魚皮會黏著的。青魚烤過後魚味也濃,只是青魚不夠肥美
青口湯($88)。青口湯的味道很清,青口的肉質都算嫰,鍋底有肥蜆和很多芽菜,吃著熱氣的烤肉後喝個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雖然沒有第一次吃般驚艷,但仍然是有水準,特別是無限添加的生菜和泡菜,為了用菜包著燒肉的風味和多吃泡菜對健康有益也是吸引自己再去的原因。韓風之下不吃炸雞,吃個韓式燒烤也是不錯的選擇

韓東子
地址:大圍田心村254號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