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廚新嚐試:The Salted Pig

 
不知不覺已經第三次到來,是晚很感謝公關和食友的邀請,來這裡品嚐一下新任大廚Anthony Fletcher的菜式。
晚宴開始之前,各自選了一些特色飲品,我的棉花糖奶昔沒有想象中甜,喝完一整杯也不覺得漏,而在幾款特飲中以Bacon Bloody Mary最為有趣,飲品裡面插著一片炸過的煙肉片,玩味十足

Wild Mushroom Soup。這個湯不只是把野菌打成蓉,還保留了野菌碎粒,喝的時候就多了一種口感,不過如果可以再Creamy一點就更好了。
Caesar Salad。羅馬生菜新鮮爽脆,除了麵包糠與巴馬臣芝士外,還特別加入了銀魚柳,不過銀魚柳這種西方鹹魚並不是人人喜歡,單吃的話可能會覺得有點鹹。
Pancetta Scallop。帶子用煙肉圍邊再煎香,肉質鮮甜且帶煙肉的鹹香,而底層的淡綠色的豆蓉醬,味道清爽也不錯,亦可減低煙肉的油膩感。
Pork Knuckle。豬手是這裡的招牌菜,雖吃過兩次而水準仍然保持。這裡的有別於一般德國咸豬手,這裡的豬手沒那麼鹹,肉質也更嫰一點,不過伴吃的creamy mustard sauce好像有點不太搭,反而醮著食友自備的老牌辣椒醬更對味。
Canadian AAA Beef Short Rib。雖然是一家以豬肉作為主打的餐廳,但也會提供其他肉類的菜式。這款加拿大Short Rib做得也不錯,雖然未至於是入口即化,但肉味濃郁,還有墊底的長青豆也很好吃。
Norwegian Salmon(居然忘了拍照,只好借用上次拍過的三文魚,雖然賣相有點不同,但味道是一樣的)。總覺得煮三文魚一點也不容易,生熟度的掌握真的少一點功夫都不行,只要過熟就會變老變嚡。主廚處理的這塊三文魚扒算合格,約八成熟,但如果三文魚來貨本身夠好的話,煮至五成就最完美了。
Pig Ear Shaped Pasta。豬耳朵意粉其實有點像貝殼粉,也近似我們中國的貓耳朵,以配肉醬的方式去煮,醬汁挺辣但都幾惹味。
最後的甜品拼盤分別有Eton Mess、Creamy Puree和朱古力曲奇,Eton Mess在前兩次來訪時都有吃過,是晚就只品嚐了朱古力曲奇。以鐵板上桌的朱古力曲奇,口感煙韌,也帶有濃濃的朱古力味,最適合配上棉花糖奶昔同吃。

是晚有部份菜式仍有進步空間,不過和相熟的食友們一起吃吃喝喝,過了一個愉快的星期五晚上,無論如何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The Salted Pig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