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銅鑼灣的火鍋據點 : 北斗翁頂尊火鍋料理

第一次聽到這家火鍋店的名字時,差點和另一家名字只差一個字的火鍋店攪亂,原來兩者是有關係的,可以說是姐妹店,而自己就只去過她的姐妹店,這個店是第一次來。
重新裝修過的利舞臺變得很華麗,就連樓上的食肆也大翻新。火鍋店裝修甚有格調,地方寬敞,更設有卡位,所以在場所見也有不少兩位的客人光顧。
比目魚刺身。高級火鍋店總是少不了活魚刺身,店內有巨型魚缸,養著生猛的海鮮,而魚缸旁邊又有一個日式刺身吧,可以看到廚師處理活魚。比目魚刺身肉質潔白細緻,新鮮甜美。


花膠雲英雞鍋。加入花膠的雞鍋顯得特別矜貴,雞件不會過肥,挺有雞味,不過記得不要煮得太久,因為過了火就會有點嚡,至於花膠要煮久一點,入口滑溜富膠質,相當滋補養顏。
本地牛頸脊。牛頸脊的油花分佈平均,不會因過多的脂肪而失去了肉味,厚薄度也適中,稍為焯一焯就可以吃。
本地牛邊肉。牛邊肉比起牛頸脊的肉味更濃,不過不屬於口感軟腍的那一種,而是偏向有嚼頭的一類,只是有一部份吃來帶點渣其整體水準也不錯。
炸響鈴。響鈴是店家自己炸的,所以一上檯就可以吃,還附有酸甜醬,不用下湯也可蘸。響鈴炸得很香脆,不算太油膩,而且喜歡它的份量不會過大,否則吃一兩件就會覺得很漏,吃不下其他東西
鱔片。鱔片切得很薄很整齊,吃著沒有泥味,細骨也不算多,所以連一向怕吃到鱔骨的自己最後也吃了兩片。
沙巴龍躉。大大片的沙巴龍躉魚肉,肉質結實富彈性,吃起來都挺嫩滑,難怪發覺越來越多火鍋店會供應這種龍躉
黃沙豬膶拼鵝腸。自己不吃豬膶,不過眼見豬膶色澤漂亮,而且很夠肥美,水準應該不俗。另外鵝腸沒有完全清掉所有脂肪,雖然脂肪不健康,但丁點脂肪也沒有的話,就不如不吃了。而且這裡的鵝腸夠新鮮,口感爽脆帶油潤,是好貨色。
招牌水餃。招牌水餃裡面用了兩至三隻海蝦做餡,所以相當大隻。裡面的蝦肉很爽口彈牙,但覺得水餃本身該有的餡料如木耳、筍和冬菇部份可以多一點,這樣味道層次會更豐富,不然就好像在吃蝦餃了。
珊蝴蚌。很粗身也很完整,夾起來也不會是碎碎的大片小片混在一起,灼一會吃來質地爽脆,味道鮮甜,令人回味。
雜菜拼盤。已經吃了太多肉,改為主進雜菜吧雜菜包含了金菇、生菜、西洋菜、娃娃菜等等,全部菜都很新鮮,特別是生菜,很翠綠清甜
串燒拼盤。很少火鍋店會提供串燒,沒想到這裡的串燒也做得不錯。拼盤有牛舌、牛肉粒、牛仔骨、多春魚、雞翼等,燒得也夠香口,調味也不會過度在等人齊前叫一客或當作是餐前小吃也不錯。


剛才吃過的比目魚剩下的魚骨就炸成這道香口小吃比目魚的魚骨也有點份量,送上來的一碟也有十件左右這碟小吃連魚骨也是脆的,惹味又好吃
西瓜與紅豆糕。這是店家附送的甜品,每件紅豆糕都用了不同的模具做成,有星型、元寶型等等,味道不太甜,反而西瓜很甜,所以吃完紅豆糕再吃西瓜就吃對了次序。

在此要多謝餐廳和公關方面的邀請,趁著天氣剛
又開始回冷,安排了一場暖笠笠的火鍋聚會,實在令人高興。火鍋料的水準不俗,侍應們都很勤快,特別喜歡這裡設有卡座,如果和自己的親密朋友來的話,坐卡座的感覺可能得更高興呢~

北斗翁頂尊火鍋料理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19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