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相逢恨晚:檳城小屋


多得臉書,才從食友的post中得知這家在崇潔街開業十多年的小店
下月要關門了。我和鬆弛間中都會到崇潔街覓食,但就一次都沒有吃過這家店,沒想到第一次來,就可能是最後一次來。
周日的午餐時段來到,客人只有半滿,門口和店內都貼著餐廳將於二月中結業的紙條,還有門口也有金剛和小儀來採訪過的易拉架。
餐牌上的食物類別不算多,反而覺得集中做好某些東西更好。食友介紹了喇沙,這個肯定是必試的,另外還點了自己和鬆弛超喜歡的檳城炒粿條。記得第一次吃是在檳城,吃罷覺得非常非常好,上年到沙巴的時候幾乎天天都吃。在香港也有這種炒粿條,不過會稱為炒貴刁,但河粉的口感、粗幼度以及味道都和在檳城吃到的完全不同,所以看到這裡稱有炒粿條時(牆上的照片寫著粿條,餐牌上就寫著貴刁),無論如何都要點一碟試試。


桔仔冰。鬆弛超級愛的馬來西亞飲品,味道和在當地喝到的一樣,鬆弛遇說早知道這裡有的話,他必定會間中來的。
傳統馬來雞絲豆卜喇沙。傳統的欄目中有雞絲或魚片配豆卜,鬆弛要了雞絲,可是雞絲一點也不能稱為絲,是無骨的雞塊吧,所以吃起來有點嚡。麵底可以選油麵、米粉或摻摻,摻摻即是油麵和米粉雙併,我們要了摻摻,口感也不錯,但最喜歡的還是新加坡喇沙的米線。

喇沙可以點小辣、中辣和大辣,鬆弛想也不想就要了大辣,大辣其實也不算很辣,因為湯底裡面加入了大量的椰奶,所以喝起來是偏向香辣,不會辣得嗆喉,算是頗有水準。

檳城炒粿條。一上檯就覺得非常對版,除了份量比在檳城吃到的大一點外,顏色與香味都很吸引。吃一口,真的不得了,心裡想為何那麼愛吃炒粿條,卻一直沒有留意到這裡。炒粿條夠鑊氣,新鮮熱辣,裡面加了獅奄和豬油渣,又有爽口芽菜和蛋絲,除了油多了點之外,真的很好吃。如果可以提供馬拉辣醬而不是用本地辣醬會更美味。
班蘭咖央多。落單時店員會問你要不要牛油,雖然要控制飲食,少吃牛油,但吃咖央是不能沒有牛油。咖央相對地比較普通,多士烤得不夠香脆,大概是因為在香港也吃過兩家水準不錯的咖央多,所以這裡的並不算特別出色。

看似是老闆娘的人說餐廳只做到二月中,問她會否再開,她也說不知道,待去完馬拉回來再算。吃過一次炒粿條已經令我心癢癢要再來吃,希望在結業之前有時間可以再來多吃幾次。

檳城小屋
地址:紅磡崇潔街20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