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找不到不推介的理由:La Vache!


這家餐廳想來了很久,剛開業時身邊有不少朋友到來,說這裡值得到訪,而且自己也對店內只賣一樣東西感到很好奇。終於在某一個晚上,約了不用上班的好友,在沒有訂檯下晚上六點前來walk-in,不過待應說好了七點半就要還檯。

餐廳位於卑利街的斜路上,附近開了不少食肆,紅色的巨型招牌很突出,門口的紅色小通道令人感覺好像去了pub。聽聞這裡要六人以上才可訂檯,但會有少量walk-in位,所以人少的話一開店就來便最穩陣。

裝潢以法國巴黎小餐館為藍本,中間有個酒吧區,紅色皮革沙發、紅色格仔檯巾、銅製吊燈加上牆壁上的藝術畫,有格調之餘氣氛也甚輕鬆。

坐下來店員遞上餐牌,不過那只是飲品餐牌,關於食物的已經寫在墊檯紙上。每位$258,除牛扒外,還附法包、沙律和薯條,剛才提及全店只賣一款牛扒,所以只需告訴待應想要的生熟度即可。我們點了medium rare,店員就我們在餐檯紙上用紅筆寫著大大隻的M. Rare。
先送上的法包不夠新鮮熱辣,稍微冷掉了,所以外層不夠脆而有點韌,幸而有來自法國的美味幼滑軟身牛油,可彌補法包的不足。
核桃沙律配芥末油醋汁。沙律看似簡單,但味道清新,用上大大塊的鮮嫩沙律菜,口感爽脆,配以烤過的核桃,加上酸香醒胃的芥末油醋汁,越吃越開胃。
餐廳參照一家法國著名扒房的做法,待應將二人份量,每客十安士的Prime Grade肉眼扒置於鐵架上,下面以蠟燭加熱,保持著牛扒的溫度。待應會先把數塊切好了的牛扒夾在碟上,並送上新鮮熱辣的薯條。店員不時來反一反鐵板上的牛扒,看到客人吃完也會來夾牛扒,服務都算細心。
牛扒顏色粉嫰,完全做到了Medium Rare,口感軟腍肉嫰多汁,油份也偏重,而肉味卻不算特別濃郁。好友說加少許鹽提味會更好,自己覺得配上餐廳自家製的Béarnaise汁已經很不錯。這款醬汁以牛油、蛋黃、細葉芹等材料調配而成,質感幼滑帶點酸味,沾牛扒或薯條也很搭。

不要以為看似平凡的薯條沒什麼特別,它可以令到喉嚨不舒服,聲稱只吃一兩條的友人幾乎清碟,一條接一條的吃個不停。幼身的薯條的確炸得香脆惹味,而且薯條可以refill,這個refill的誘惑實在不少啊

 
雖則有蠟燭和鐵板,但感覺上效用未算突出,吃到最後的牛扒開始有點凍,而且亦有部份牛扒的油份凝固在碟邊,或者是我們吃得太慢吧
不過整個用餐時間都不過是一個小時多一點而已。
吃罷牛扒已經很飽,但看到鄰桌叫來甜品車,貪吃的友人還是忍不住點一個來試試。甜品車上有十數款甜品,價錢約$70至$90元,有些不知名的可請店員代為介紹,最後她要了一個拿破崙Mille Feuille。開始吃的時候她說有點後悔,因為還有好幾款特別的想試,但又怕不好吃怕太甜,最後點了最穩陣的拿破崙我也有此同感,覺得拿破崙有點普通雖然酥皮一點也不脆,腍身之餘帶點濕潤,但卻覺得這個酥皮越吃越好,很香而且味道不錯

是晚吃得很飽,如果不是怕熱氣,肯定會refill更多薯條。我們非常滿足的離開,好友還多謝我帶她來,還說要帶家人來吃
自己心想我也會再來的

La Vache!
地址:中環卑利街48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