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自九州的拉麵名店:博多一幸舍

幾年前去福岡旅行,找資料的期間有留意到這家拉麵店,不過由於時間不夠,因此沒有在行程中加入,沒想到事隔多年,竟然在香港吃到,實在不得不說香港人真的很喜歡吃拉麵,要不然怎會吸引那麼多拉麵店到香港落戶。
正值試業階段,創辦人吉村幸助先生親自下廚為大家熬湯與煮拉麵,看著他很認真的在做,心想這是他的成功秘袂之一吧!




拉麵店的裝潢很有一貫日式拉麵店的風格,一排木板寫著拉麵和小吃的價錢,另一邊是一大幅世界地圖,詳細列出博多一幸舍的分店位置。仔細一看,竟然發現印尼的分店竟然比日本還要多?真沒想過印尼人那麼喜歡吃拉麵呢!
牆上貼了一張介紹檯上各款配料和醬汁的指示圖,其中有一款很少見的就是拉麵醬油。自己不算對拉麵很有研究,但也吃過不少,不過就沒聽說過拉麵醬油這東西,待會兒要試試看。另外檯上還有辛辣高菜和紅薑絲等拉麵良伴。
拉麵一共有五款,全部都是豬骨湯底,但就有不同的口味,有特濃有清淡,也有加了黑蒜和辣味的,除此之外,也可以自由選擇鹽分、油量和麵條的軟硬度。

由於是試業階段,所以當晚只有供應博多薯仔沙律和博多炸雞塊兩款小吃,只好等正式開業再來試試其他吧。

博多薯仔沙律。博多最有名的就是明太子,所以這款沙律就加上明太子,吃之前要先把薯仔和明太子充分攪拌。薯仔沙律味道不錯,帶明太子的鹹香,也有微微的黑椒辣味。
博多炸雞塊。雞塊很大,差不多有半個拳頭的份量雞塊炸得很乾身,一點也不油膩,不過對我而言就熱氣了點,如果有沙律醬伴吃就更好了。
神炎辛辣豚骨拉麵。這款是最辣的三級辣,其實也不算太辣,如果平常有吃辣的話,應該可以接受。麵條選了超硬,口感頗有彈性,就算自己偏向喜歡吃腍身的麵,也覺得這個不錯。叉燒用了豚肩肉,比較薄身而且偏瘦。
黑拉麵。黑拉麵即是黑芝麻炸蒜豚骨湯底,點的時候店員有提點過會油一點,但喝湯的時候並沒有覺得太油,反而黑蒜的味道不太突出,味道略淡,要自行加一點拉麵醬油。麵條選了普通硬度,比一般拉麵店的較為腍身,所以建議還是選硬或超硬麵條為佳。
清淡豚骨湯底。湯底果然很清澈,一點也不油膩,最適合怕太油膩喜歡湯頭清淡一點的朋友。
原隻溏心蛋。雞蛋切開的時候蛋汁慢慢的流出,將半顆雞蛋一下子放進嘴裡,感到蛋味頗濃郁。
除了拉麵店常見的溏心蛋,這裡也有供應溫泉蛋,伴以特製淡醬油伴吃,也挺美味的。
吃到最後,湯面凝結了一層薄薄的膜,其實那就是骨膠原,也可以證明湯底是加了大量的豬骨去熬煮,才會有這個情況出現
離開之前偷看一下在櫃檯後面的巨型湯鍋,裡面一直滾著的就是用了大量豬骨去熬製的湯底,的確喝得出是無味精兼真材實料雖然覺得整體味道有一點偏淡,不過這其實也是好事,現在大家都講求健康飲食,美味又健康的拉麵應該會吸引到不少客人的

博多一幸舍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