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創意十足:明珠閣


以往很少在新城市廣場用餐,雖然食肆不少,可是用餐時間都大排長龍,而且都是連鎖食店為主,不用特別到沙田去,不過今天來試一家開業不久的中菜館,其他地方並無分店,所以要吃的話一定要來這裡。 
餐廳的裝潢光潔明亮,以淡黃色為主,喜歡門口附近的半圓形卡座,適合三五知己圍著坐。這裡主打新派廣東小菜,除此之外還供應燒味和點心食物選擇不少且多元化,較少見的功夫菜金錢雞及燒雞肝也有,可惜的是只在晚市供應,今天便無緣吃到。
咖啡栗子。看到這道菜是頭盤感到奇怪,不應該是一道甜品嗎?原來是大廚自創的頭盤,以咖啡調製而成的醬汁,配搭天津板栗,味道甜中帶點鹹,頗為特別。


大哥叉燒拼油雞。大哥就是成龍,被他大讚的叉燒是由曾任職西苑的郭師傅主理,現在他是這裡的燒味部顧問,因此也可品嚐到大哥讚好的叉燒。叉燒選用脢頭肉,口感較有咬口,而非一般軟腍質感,味道也比坊間的蜜味重一點。
魚露汁柚子手撕脆皮雞。脆皮雞的雞皮炸成金黃色,下面藏著手撕無骨雞肉和柚子肉,味道清新,可是柚子似乎不當做,帶少許苦澀味,幸而師傅早有預備,可以沾一些韓國柚子蜜加蜜糖煮成的醬汁,頓時美味加倍。
明珠蝦餃皇。每粒蝦餃都晶瑩飽滿,聽說裡面加了上湯粒,所以吃起來有少許湯汁。蝦肉爽口彈牙,又帶有淡淡筍香,水準不錯。
養生湯浸鮮竹卷。鮮竹卷非常好吃,味道比一般的鮮竹卷來得清爽,因為包著蔬菜餡料的是新鮮腐竹而非油炸過的腐皮,加上以魚湯浸煮,難怪冠上養生二字。
金銀蒜海中蝦蒸飯。上檯已聞到很香的蒜味,新鮮的開邊海蝦灑了生蒜和炸蒜,味道特別濃,蝦肉亦彈牙甜美,加上米飯在蒸的過程中吸收了蒜味和蝦味,怎麼可能會不好吃呢?
最後品嚐了好幾款甜品作結尾,很滿足的一頓午餐,下一次來到新城市廣場又多了一個好選擇了

明珠閣
地址:新界沙田新城市廣場1期127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