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真正的溏心鮑魚:富臨飯店阿一鮑魚

數年前跟食友去舊店參加過飯局,雖然沒有吃到鮑魚,但菜式水準甚高,特別是燴煮的菜式,醬汁非常下飯,還記得有食友不想浪費而打包回家撈麵。事隔幾年,舊舖因租約期滿,店方決定搬到信和廣場。新店比舊店多了二千多呎,而且斥資二千多萬裝修,更有不少藝術品與名貴畫作,別具氣派。
在沒有菜單的情況下今天完全不知道會吃些什麼,在有點緊張之餘每道菜式都很令人期待。
阿一鮑魚扣鵝掌。記得以前曾經說過自己喜歡罐頭鮑多於乾鮑魚,因為以前未有吃過好的乾鮑,而今日吃到的就讓我認識和品嚐到什麼是真正的溏心鮑魚。鮑魚中間黏黏軟軟,入口質感柔軟,但仍保持一定程度的彈性。鵝掌炆得夠入味,口感軟潤腍滑,真的美味得想叫出來。

瑤柱焗釀蟹蓋。吃過不少焗釀蟹蓋,但這個是看過最漂亮最金黃色的,而餡料加入瑤柱也是第一次吃到要在蟹蓋裡釀入瑤柱不容易,而因蟹腳肉要配合瑤柱,也要撕成一絲絲,足可見其心思。吃著每口都是滿滿的蟹肉與瑤柱,兩者味道平衡得很好,非常有驚喜。
蹄香羊腩煲。今個冬天相當有食神,一共吃過三家質素超高的羊腩煲,其中一家就是這裡。羊腩用中型黑草羊的蝴蝶腩去炆煮,一件件排得很整齊,每件都是皮連肉,脂肪不會太多,吃起來肉質嫰滑,羊羶味又不會過重,而除了羊腩外,冬菇和腐竹也炆得非常入味。
上湯菜心。一碟清菜本來也沒什麼好寫,可是上湯中的金華火腿味很濃郁,而且每條菜心不單大小差不多,莖部都甜嫰爽脆
阿一炒飯。阿一炒飯絕對是鎮店佳餚之一,到來而未品嚐過的不能錯過。飯裡的材料有瑤柱、蝦和蔥,雖然材料看似簡單,但炒出來的飯香是非一般炒飯能比擬,飯香中還帶有金華火腿的鹹香,少一點功力也炒不到如此水準。
冰花燉官燕。這個是一生中吃過最名貴的甜品,一碗滿滿的燕窩,滿得就連一點多餘的糖水都沒有,足料得令人驚訝。官燕甜度剛剛好,口感滑溜,吃罷感到滋陰潤肺又養顏
用餐完畢,有幸與一哥見面,還能聽到煮鮑魚的秘袂和種種點滴,真是獲益良多,而且還見到五頭乾鮑魚份量真的超誇張真的五頭鮑還是第一次見到啊!
在新一年的開始就已吃到這樣美味的粵菜,心中非常高興希望這個運勢能於今年延續下去,繼續品嚐到更多高水準的佳餚吧

富臨飯店阿一鮑魚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信和廣場一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