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載譽歸來:洞庭樓


在香港吃正宗湘菜的地方不多,但說起湘菜就會想到這裡,此店開業至今已經二十多年
但自銅鑼灣分店結業後,支持者望穿秋水,終於等到太古城店再次開幕,身邊有不少朋友都很期待,躍躍欲試新店的水準
比較少到來太古城這邊,所以不太清楚第三期在那裡,找了一會兒才到埗。新店的裝修非常漂亮,感覺高雅,有點置身於華麗西式建築物內的感覺。特別喜歡這裡的落地大玻璃,讓天然光透進餐廳,令用餐環境開揚舒服。

這次可以一口氣嚐到餐牌上的招牌湘菜,對於我這個小辣妹來說特別興奮,因為上一次來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也不太記得味道如何了。

洞庭蝴蝶魚。菜式雖稱為蝴蝶魚,但不是用蝴蝶魚去做,而是把鯇魚片醃好後再炸,炸成金黃色的魚片看起來就好像蝴蝶一樣。魚片炸得香脆,醬汁甜甜酸酸,美味可口。

湘湖牛蹄脆。切得很薄的牛蹄片,與牛展差不多,透明的筋位口感脆爽,醬汁酸酸辣辣,是個十分開胃的前菜。
湘斗毛袒雞。賣相很漂亮,好像一幅畫,有點像多年前在北京大董烤鴨店見到的華麗擺盤。雞肉不太肥,肉質嫰滑,配搭少許辣醬,美味之餘不會像川菜的口水雞那麼搶味。
湖南左宗棠蝦。左宗堂雞就聽過,左宗堂蝦還是第一次吃爽口彈牙的大蝦球配以辣度十足的醬汁,的確很夠辣,令人差點流眼水,但相當惹味。
洞庭湖豆酥魚。魚塊用銀鱈魚,魚肉滑溜多汁,豆酥由黃豆製成,味道鹹香之中帶點甜,十分好吃吃多了雖然會有點漏,但這個每位上的份量剛剛好,令人會心癢癢想再回來吃一次。
筍干毛家紅燒肉。毛家紅燒肉是毛家菜的招牌菜,毛家即是毛澤東的家鄉,屬於湘菜的一種。炆煮過的筍干與紅燒肉很入味紅燒肉的口感並不是很軟腍的那種,而是保留一定程度的咬口,另外伴菜的筍干也很入味。
清炒翠萵筍絲。萵筍是近年多了的菜餚,切成幼絲的萵筍,顏色淡綠如碧玉,口感爽脆,雖然加了幾條小辣椒去炒,味道依然清新。
香辣小籠包。小籠包的皮都算薄身,裡面藏著辣湯,吃的時候要很小心,如果嗆到而且是辣湯的話應該會很辛苦呢湯的辣度剛好,肉餡味道不錯,整顆放進嘴咀,十分滿足。
湖北醬肉撈麵。麵條粗身有咬口,湖北醬肉甜甜辣辣,配以大量青瓜絲,令人吃起上來沒那麼漏。
高力金莎。高力豆沙大家吃得多,顧名思義高力金莎就是包著金莎朱古力雖然裡面沒有變成流心狀,但自己本身喜歡金莎,所以覺得這個高力金莎有創意得來又好吃。

食物的水準的確不錯,特別是豆酥魚,真的非常好,而擺盤方面特別令人印象深刻。這裡午市還有點心供應,心想家人不是個個吃得辣,下次可帶他們來吃點心,順道再吃豆酥魚呢!

洞庭樓
地址:太古太古灣道18號太古城中心三期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