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雞煲火鍋生力軍 : 桂寶雞窩米線 Gainmore Cuisine


跟好多香港人一樣,自己熱愛打邊爐,雖說香港人打邊爐不分季節,但還是感到冬天打邊爐比較應景 今晚正值深冬之至,感謝友人邀約,跟食友到此店一試,看看其雞煲跟邊爐做得如何。
前菜有兩味皮蛋,分別是子羌有機皮蛋和麻辣有機皮蛋 。酸辣子羌配上皮蛋很醒胃,麻辣皮蛋有點刺激,讓味覺先來適應一下一會兒的重口味雞煲。



再來麻辣豬耳和麻辣肚絲,豬耳跟肚絲也是爽口之物,加上麻辣的調配,同樣令大家吃過不停。之後的涼拌東北雲耳,爽滑之餘咬在口中有著十足脆勁。
吃過前菜窩物和雞煲便上場,酸菜野菌活魚窩的湯底沒有魚腥,卻帶著魚的鮮甜,加上酸菜和野菌的調味,大家都快快的將自己的一碗魚湯喝個碗底朝天。
四川麻辣風味魚窩用上鯰魚,雖然這個窩的風格由酸甜轉為麻辣,仍然喝得出鯰魚的鮮甜。開始的湯頭散發著麻香,跟着魚窩越煮越辣,而辣味過後的鮮味更突出。
惹味麻辣桂寶雞煲,雞件十分嫩滑,雞煲有點甜,做得算惹味,但麻辣方面輕手了,使得麻辣味不太吃得出,不過店家不知道大家吃得有多辣,所以放輕了麻辣調味,也怕大麻大辣掩蓋了雞味,相信再來的話,叫大辣可以吃得更過癮。
古法鮑魚雞煲用上西貢勝記米芝蓮級數的鮑魚,鮑魚夠稔身,炆得也很入味,鮮味也真是同一煲的雞件不能比擬,愛雞煲更想吃鮑魚的應該一試。
吃罷窩物和雞煲,火鍋料才出場,大家其實也吃得有點飽,不過對著吸引火鍋料,還是自動自覺的拿起筷子。串串生蝦肉質彈牙,蝦肉鮮甜,自己拿了兩串還以為吃不下,誰不知吃完一串便立即吃了另一串呢。
肥牛的紋理的漂亮,紅白相間的很吸睛,只是賣相便令人停不下來。吃著發覺牛肉味濃,脂肪不會過多,再飽也要多吃幾片。
黑豚肉雖然看來邪惡一點,比牛肉多一點脂肪位,但放到湯中一會,脂肪也沒剩多少,但它的油香很濃,不吃牛的話吃黑豚肉也一定會過足肉癮。
軍曹厚切其實就是人家說的懵仔魚,厚切真的名副其實,每片都有夠厚的。心想只煮一片來吃吃看,才知道魚肉厚實,不易因煮熟便散開,而煮好的魚肉也嫩滑,最後還是忍不住吃了兩片。
再來的一碟桶蠔,每隻也是大大隻的,想吃件小一點的也找不著。桶蠔鮮甜且沒有腥味,吃罷一件已十分滿足。
吃到此時已十成飽,但一個冰鎮菠蘿令自己醒一醒。菠蘿未吃已嗅到香氣,食落果然夠香甜,加上冰鎮效果,令腸胃的飽滯感消卻不少。
 
自家制糕品有益力多糕、柚子糕和桂花糕,多得冰鎮菠蘿的出埸,令腸胃有點空間放下糕品。可能自己喜歡益力多的關係,就算益力多味不算很濃,它也最得我歡心。
這一兩年四周都興起吃雞煲,而雞煲其中一個賣點,就是吃罷雞件便可以用其窩底打邊爐。這裡的雞煲跟邊爐,在用料和食味方面都不錯,如若既愛雞煲又愛打邊爐,此店是不錯的選擇。

桂寶雞窩米線  Gainmore Cuisine
地址 : 九龍城獅子石道77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