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中] 街市裡吃新鮮壽司:鵝房宮

去高雄前最後一站來到位於新一點利黃昏市場的「鵝房宮」,如果只聽餐廳名字,應該會以為是吃鵝的地方吧。鵝房宮位於新一點利市場裡,不近市區,如不是自己駕車可能要坐計程車了。
市場裡面非常繁忙,不斷有人在身後來來往往,甚至有汽車駛過!而在料理店的左右都是賣蔬菜的菜檔,感覺跟我們上一次去台中第二市場的楊媽媽壽司店一樣,不過這裡能容納的人再多一點。


「鵝房宮」的確是有一部份店面是賣鵝肉的,只是我們這次去並不是吃鵝肉,而是吃日本料理。來這裡吃日本料理最好要訂位,因為平日下午兩點開店,我們兩點半到都已經坐滿人,是平日呢!而且那邊座位不多,大約二十個,但可以用Facebook訂位。我們比訂位時間晚了半小時才到,但當店員知道我們是由香港來,就友善的安排我們先坐,真的很感謝他們的體諒。




開放式廚房可以讓你看到師傅們在為你準備的食物,而且食材都放在凍櫃裡,看到什麼就可以點什麼,除了刺身外,還有很多美味的海鮮

這裡主要是點套餐,有分NT500,NT800,也有一些丼飯、燒物可以點,每天供應的刺身和丼飯都不一樣,主要是看看當天有什麼好貨色。討論一會後,我們要了個NT500的套餐再加個快樂丼NT800。

NT500元的套餐很豐富,先來一個生蠔刺身,加了一些特製的醬汁,味道清新。


刺身拼盤。有三文魚、甜蝦、油甘魚等等

帶子沙律。經過醃製的超巨型的帶子,伴以蕃茄、粟米、蘋果,很好吃呢

火炙左口魚邊和帶子壽司,左口魚入口即化,帶子飽滿肥厚又帶點焦香,讚!

最後還有三文魚籽手卷和魚湯,三文魚籽粒粒晶瑩飽滿,魚湯材料很多,熬得很鮮甜,裡面的魚肉也可以吃,可惜忘了拍照。


NT800的幸福丼,裡面有生魚片、花枝、鮭魚卵、扇貝、南非鮑魚、干貝、海膽和牡丹蝦,如此多新鮮美味的刺身,鋪滿了整個飯碗,吃完又怎麼可能會不幸福?名字實在改得不錯。南非鮑魚已經炆煮過,所以軟腍又入味,而其他的刺身也不錯呢

這裡稱為鵝房宮,當然會有賣鵝肉、鵝內臟等等食物,這碟鵝肝是師傅特意送給我們的,鵝肝的處理方法跟在香港吃到的不同,口感比較扎實,內臟味比較重,所以要伴點薑絲同吃。雖然這不是我們喜歡的口味,但也非常感謝他們的熱情!
 實在很喜歡這種特別的用餐體驗,沒想過又可以在街市裡吃壽司刺身當天是平日下午,但已經全場爆滿,還有不少人在等位,所以想吃的朋友記得要訂位
 鵝房宮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一段376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4:00–19:00;周六日12:00–19: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