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復當年:蛇王協

以前每年到這個時候,都跟爸爸去工會吃蛇宴,不過近兩年都沒有再去,一來朋友也會攪局,二來覺得工會的水準只屬一般,提不起我的興趣。前幾天外婆生日,因為有事在身所以未能出席,只好相約全家一起補祝生日。在討論吃什麼的時候,爸爸給我whatsapp了一張這裡的蛇宴菜單,他說是他的工友介紹,而早年也在這裡吃過不錯的蛇宴,就決定帶家人一起來吃。
蛇宴一圍$3,500,我們家只有六個人,吃不了一圍,還好老闆娘肯做半圍,不過因為白切雞不能只要半隻,所以整個套餐就是一半價錢多加$100,這個安排也合理而一圍的蛇宴還會奉送汽水、啤酒和蛇膽汁酒。

蛇宴用餐的地方頗光猛整潔,也設置了平版電視,比以前闊偌一點。當晚吃蛇宴的人不少,全部一起八點開席,不過也等了差不多15分鐘才有一窩蛇羮上桌。
太史五蛇羮。我們只得半圍,所以只有一窩,不過份量超足,每人起碼可以分到兩碗。蛇肉切得非常粗,還有木耳絲、肉絲等,蛇羮本身的味道不錯,不會太杰身,水準和之前吃到的差不多。
龍飛鳳舞。賣相不怎麼好,應該是炒蛇肉,可是蛇肉在炒的過程中沒有散開,變成一大塊之餘,口感又韌又嚡,公公婆婆兩個都咬不開。
金龍獻珠。蛇丸炸得有點油,爸爸說沒他平常吃到的彈牙,公公則說蛇丸味道淡,而我就覺得醮著沙律醬吃還可以,所以最後是沙律醬先被清了碟,而不是蛇丸
生炒蛇崧。大部分客人都是選椒鹽蛇碌,不過店家建議吃蛇崧比較好,因吃蛇碌對老人家來說不方便。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吃蛇崧,用生菜包著炒好的蛇肉碎吃,其實不錯的,只是炒蛇崧下面的炸粉絲碎也好像多了點幾乎與餡料各半,雖然吃著會多了脆脆口感,不過用不著放那麼多。
秘製炆蛇腩。不知為何蛇腩看來都像是一塊蛇皮件,自己沒有吃到,家人說味道還好,幾乎吃完一整碟,而我就專心吃伴碟的西蘭花、冬菇和蓮藕。

蛇汁生菜忘了拍照。但生菜非常大碟,覺得應該沒有減半份量,和鄰桌訂一圍的人的份量沒分別,只是生菜賣相不太好,部份生菜的顏色啡啡灰灰,婆婆不滿意。最後吃不完也說不用打包回家。
生扣大山瑞。在大山瑞與鱷魚肉之間二選一,婆婆選了山瑞。我只吃了少許山瑞肉,肉質與味道有點像排骨,另外裡面還有生菜與馬蹄。剛剛提到生菜賣相不好且不夠翠綠,所以我們索性把半盤生菜加到山瑞煲內與獻汁攪拌,味道比吃無味的蛇汁生菜好很多。
古法白切雞。幾年前來的時候吃過超好吃的白切雞,偶然鬆弛也會提起,只是這次的雞有點過肥,雞味一般,沒有預期之中那麼好。
准杞烏雞八對蛤蚧燉湯。來落訂的時候,老闆娘說這個湯是蛇宴之中最有價值,非常滋補。加入烏雞蟲草和蛤蚧去燉,湯料十足喝完之後整個人都和暖起來。
滋味生炒糯米飯。糯米飯應該不是生炒的吧,糯米飯不是粒粒分明,黏在一起之餘口感偏腍,而且顏色不夠均勻,聞起來也不太香。婆婆說裡面的粘米比例太高,所以她吃了兩口就放棄了。

百物騰貴,蛇宴由三四年前吃的二千多元加到現時的三千五,但如果是好吃的話,絕對不介意多付點錢,只可惜食物的水準已不復當年,除了個別餸菜本身外,其他的都已經有分別,不確定是否因為吃蛇宴的人多了,可能廚房負荷不到,這樣的話實在有點可惜。


蛇王協
地址:深水埗鴨寮街170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