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巨型心型薄餅:Wing's Kitchen


其實這家店的前身是一家位於紅磡賣熱狗和雞翼的外賣店,兩年多前曾經去試過,印象中味道還不錯,這次實在感謝食友和餐廳方面的邀請,試試擴充營業之後的wings to go。

是次的試食活動跟平常有點不同,店家容許我們在餐牌上自由點菜,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我沒有特別preference,只點了最愛的辣椒香蒜意粉。
餐廳是由賣雞翼起家的,炸雞翼應該可以算是signature dish吧。炸雞翼一客六件,配以水牛醬、tartar醬、蜜糖芥茉醬和忌廉蛋黃醬。雞翼炸得有點油,用刀在雞皮上輕按,已經滲出油來,另外脆漿也太厚了,店方解釋說這是用cornflake特製的脆漿,不過我還是喜歡薄一點的。後來店家在聽取我們的意見之後,立刻再為我們再準備一客雞翼,這次就沒那麼油膩了,至於脆漿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變,所以也不能要求太高。醬汁之中我比較喜歡tartar醬,而水牛醬就欠了點惹味,比較普通。



很少會失手的nachos,上面鋪了大量芝士和肉醬,是味道不錯的餐前小吃。
三款沙律分別是華多夫沙律、牛油果雞肉沙律和凱撒沙律。華多夫沙律主要有青蘋果、西芹和核桃,這裡還加入了菠蘿,簡單的材料配上沙律醬,也不會不好吃,不過裡面的核桃很苦,質素不好。同檯食友說華多夫沙律和凱撒沙律所用到的沙律醬味道好像是一樣的,其實我也不太吃得出兩者的分別,至於凱撒沙律還不錯,羅馬生菜夠爽脆,只是麵包糠腍了。特別愛吃牛油果我的最愛的當然是牛油果雞肉沙律,上面鋪了烤過的雞柳,雖然未算嫰但至少不是乾巴巴的,所用的胡麻沙律汁也不錯,但醬汁下太多,底部有點鹹。


是日餐湯有兩款,分別是忌廉粟米湯和意大利菜湯,忌廉粟米湯的粟米味很濃,而且粟米渣也不多,挺好喝的,相反意大利菜湯就酸了點。配湯的蒜蓉飽很脆,不過蒜味可以再多一點。
Carbonara。忌廉味很濃,只是蛋汁不太夠,大家都不太能夠吃得出蛋味來,另外煙肉切得實在有點厚,有食友更說這煙肉吃起來像鹹肉,我覺得如果那麼鹹的話,還是切成薄片會比較好,結果大家都剩下好幾條煙肉沒吃。
香草忌廉意大利雲吞。這個香草忌廉汁做得不錯,夠香滑,如果濃稠一點就更完美,雖然意大利雲吞不是自家製的,但配上一個出色的醬汁,好味程度也大大提升。

心型薄餅我還是第一次吃,而且由於是厚批的關係,看起來非常巨型。麵糰是由師傅自己搓的,所以薄餅要預訂,至於這是什麼口味,我也不太清楚。在薄餅面加上兩隻蛋,讓我想起西環Piccolo的Panchetta,有異曲同工之處,當蛋汁均勻的塗在薄餅上,看起來也是吸引的,不過我一向對於厚批也沒有好感,而且批邊好像有點焗焦了,所以我只吃了一小塊。不知為何我那塊實在塗了太多的蕃茄醬,味道很搶,只吃到蕃茄味,其他食友又沒有這個味道,大概是蕃茄醬塗得不均勻所致。

不確定店家是不是專為情侶而設這個心型薄餅,如果是的話,還是要把批底弄薄一點,起碼減三分之二的厚度,否則本來的size兩個人是吃不完,也點不了其他東西。
我最愛的香辣蒜蓉大蝦意粉,大蝦夠新鮮,肉質彈牙,意粉煮得剛剛好,整體味道很不錯,如果可以辣一點就更好更惹味!

煎三文魚扒。要煎得好一塊三文魚扒實在不容易,很容易就會過熟,而其實如果三文魚的質素高的話,應該可以不用煮成全熟吧? 這塊過熟的三文魚不單只乾,更有隱約的腥味,相反我比較欣賞墊在下面的薯蓉,幼滑之餘又有薯味。

紐約芝士蛋糕。好好吃,好吃得我覺得我會為了這個蛋糕再來,芝士味濃,帶少許濕潤,不會太甜,恰到好處。

黑森林芝士蛋糕。這個比起紐約芝士相對地失色,不知是否因為加入了朱古力,所以芝士味相對地淡了,蛋糕入口也沒那麼幼滑。

朱古力奶凍。朱古力的味道有點像維他朱古力,其實我也蠻喜歡這種牛奶朱古力味,口感滑溜溜的其實也不錯,不過我不太喜歡那些士多啤梨醬,還是給我一點點忌廉比較好。

這個多士盒是需要預定的,而且麵包供應商是店家精心挑選的,單看賣相是不錯。記得很多很多年前在pokka cafe吃過一次,之後好像也沒吃過幾個了。盒子裡的麵包條很香脆,而且充滿牛油香,如果再熱辣辣一點就更加好,大概是因為這多士盒是新推出,在麵包焗好後花了點心思去裝飾而讓熱烘烘的麵包冷卻了,我想當店員熟習後,情況會好很多。

食物方面還有不少的進步空間,不過值得一讚的是負責的店長虛心聽取意見的態度,有時候我明白廚師會對食物有其執著,但客人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我也不能說我給的意見都是對,始終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希望店方繼續努力!!

Wing's Kitchen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45-51號其士大廈地下C及D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