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大澳天空下的玻璃屋:Tai O Lookout

 
上個月看報紙的時候已經很想去,不過因為餐廳還未正式營業,所以想等到那時候才去。很感謝鬆弛前一晚看球賽看到凌四點多,竟然還主動早起說陪我一起去,山長水遠坐完地鐵又轉九個字巴士,實在很感動。

坐巴士的時候我們已經在google map先了解其位置,不過看地圖也看不出到底遠不遠,但慶幸的是一條大直路到尾,肯定不會迷路。巴士到達大澳,下車進入市集後,就會看到左手邊有一個小碼頭,寫著去大澳文物酒店要$10,我想應該是坐快艇去吧,不過因為我們時間還充裕,所以決定走路去,途中也可以吃吃小吃。
走了大概十五分鐘,我們差不多到達石埗仔街的盡頭,看到有一個穿著米白色制服類似是職員的人,詢問過之後發現可以坐這個小電梯上去酒店。這架玻璃小電梯,原理就像纜車,在斜坡上緩緩升上去,很有趣。
離開電梯之後,就會看到右手邊有一條木造的樓梯,沿樓梯上就會到達餐廳。用深色木搭建而成的玻璃屋,非常漂亮,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太陽比較猛烈,所以屋頂上的簾幕沒有開,否則一定更美麗。

我們大概一點鐘到達,客人未算很多,我被門口售賣紀念品的小姐拉著介紹禮品,而聰明的鬆弛立刻進去餐廳,找到近海那邊的窗最角落的位置,好像一個小天地,最適合情侶坐的。 看報道說餐廳內的桌椅、天花板吊燈都是由剛結業的中環CHINA TEE CLUB捐出的,頗有舊港英時代的特色。

雖說適逢午餐時段,不過這裡沒有套餐供應,全部散點,而且選擇不多,就只有這一頁,後面已經是飲品list。我們是純粹來感受一下這間餐廳,所以也沒有太在意食物,簡單的點了蝦醬豬扒飽和大澳特色芝士餅,另外再點了兩杯大澳特色飲品。
蝦醬豬扒包。蝦醬豬扒包我好像是第一次吃,雖然豬扒用蝦醬醃過,不過味道不夠出,再配上濃味的沙律醬,味道就更加複雜,幾乎吃不出有加入蝦醬。豬扒的肉質有點實和乾,整體只能說是普通,而且我不太喜歡麵包上面有太多粉,無助味道之餘又會弄污手,始終豬扒飽比較難用刀叉吃,當然是拿著吃比較有風味。 
大澳特色芝士餅。其實上面一層好像紅莓凍的是用紫貝天葵造的啫喱。在大澳,隨處都可以看到店家售賣紫貝天葵飲料,紫貝天葵是傳統保健藥材,有清熱解毒、去濕、止咳、養陰生津等等功效,味道酸酸的,有點像酸梅湯。這個芝士餅超級好吃,下面的曲奇餅底加入了粒粒果仁碎,既香甜又增加了脆脆口感,中間的忌廉芝士層充滿芝士香甜味,再上的海棉蛋糕層和紫貝天葵啫喱,一次吃到蛋糕的綿軟、芝士的幼滑和香脆的餅底,非常有特色。旁邊的士多啤梨醬和塗了金色的小米通的配搭也很漂亮。
這裡有兩款大澳Classic飲品,一冷一熱的。我的那壼是熱杏仁露,餐牌上是寫著Hot Almond Drink,點菜的時候我問侍應這個否是杏仁茶,他糾正我說應該叫做杏仁露,其實我也不清楚兩者有什麼分別。當侍應拿了一壼茶來的時候我還以為他弄錯了,不過當我把杏仁露倒出來的時候就聞到很香的杏仁味,但顏色卻是清徹如水,我從來都未見過這種杏仁露,連鬆弛也覺得很特別。雖然是近乎水的顏色,但杏仁味很濃,甜甜的,不過就少了點平常那種像奶糊的口感,確實值得一試。
鬆弛的那杯是Lime Juice,清新微甜的青檸做成的沙冰,望著窗外猛烈的陽光,坐在舒適的室內,喝著這杯飲身心涼快的沙冰,感覺像在渡假一樣。

用餐過後,在酒店行一個圈,感受著春日的涼風,下次再來大澳的話也一定會再訪~只是不知道晚上來的話會否在餐廳的天幕裡面看到星星呢?

Tai O Lookout
地址:大澳石仔埗街大澳文物酒店1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