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少見的紫米糖不甩 : 甜在心


吃完魚粥之後,本來是打算去近來甚有人氣的日本甜品店的,可是門口有不少人排隊,而且不少想吃的甜品都已經賣完了,所以決定放棄,還是下一次早一點再來吃。佐敦其實一連開了好幾家甜品店,我們在開飯網隨便挑了一間,剛好就在日式甜品店的對面,看見沒有人在等,就進去試試看。

甜品店的裝潢與某一家有好幾間分店的甜品店很相似,同樣都是以淺紫色為主,不過坐位有點迫,中間的檯幾乎要背對背,坐在外面的人要站起來才能讓裡面的客人離開,有點麻煩。

甜品的選擇都是大路的港式甜品,沒什麼特別之處,不過我一向都愛吃椰皇甜品,所以見到有椰皇燉燕窩,就點了一個,另外還點了一個相對地較有特色的紫米糖不甩。
椰皇殼上面用黑筆畫了公仔,幾有趣。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吃燕窩,本身沒什麼味道,也不覺得有什麼養顏之效。燉鮮奶都算頗滑溜,不太甜,裡面很滿,吃一個都幾飽。
紫米糖不甩。顏色沒有想象中的紫,帶點灰色。大概是加入紫米漿的關係,所以口感沒有平常般煙靭軟糯,比較實心一點,不過味道都不錯。雖然餐牌上一早寫了有杏仁,可是並不是很多人喜歡杏霜的味道,其實簡單的加花生糖碎已經足夠。

鄰桌有幾個年輕男孩,其中一個點了一碗奶綠色的物體,聽到他說難吃得好像有藥水味;另外到櫃位結帳的時候,聽到有店員跟一檯客說某個甜品賣完了,但依我所見那檯客的甜品都已經吃了大半,所以她們發出驚訝的聲音,還說:不是嘛?我想這些都是開業初期會遇到的問題,不過在競爭如此激烈的佐敦區,還是要多加努力才行了。


甜在心
地址 : 佐敦白加士街10-24號永富大廈地下3號鋪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