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咖啡店超新星 : 咖啡弄


前幾天我在臉書看到有食友吃一件看似非常美味的牛角飽,雖然我不喝咖啡,但看著不斷有人post食物照片,看似質素不俗,就立刻想去試。聽說這家店在台灣非常有名,這裡是香港首間開設的分店,為怕之後太多人爭著光顧而沒機會來,立刻安排時間拉好友一起去。現在餐廳還在試業階段,可是客人已經很多,去之前我先打電話去訂位,即日就可以訂到當天晚上的座位。

因為我七點才下班,所以預先問過食友,他們都說是八點last order,但打電話去訂座的時候店員卻說七點就last order,原因是試業階段食材材料不足,要提早關門。無可奈何之下,只好訂七點,然後請朋友早一些到先點菜。朋友準時在七點到達然後點菜,店員們很好,說可以先點菜,然後等我來到的時候才起菜,那麼我就不用吃冷掉了的食物,最後我也差不多要七點半才到。友人很好的把餐牌每部份一一拍照,讓我可以遙距落單,不過我心裡面只想試我在臉書看到的那個玉米里肌起士可頌,所以就請朋友幫我多點一份鹹點和一份甜的,飲品方面我就要了茉香蜜桃冰茶。

咖啡店在一幢商廈的一樓,裝潢與台灣式的茶室相似,淺木色的檯椅,柔和的燈光,有不少綠色植物作點綴,空間感足。店員全部都很有禮貌,也很親切,有一些應該是來自台灣的吧。
茉香蜜桃冰茶。我是比較少喝冷飲,不過我又沒有興趣喝咖啡,所以點了個水果茶。琥珀色的冰茶有蜜桃的甜味,但甜味不會讓你覺得很人工,而且不太甜,又有粒粒蜜桃肉和一粒車厘子,很適合我喝。而朋友點了紅豆牛奶之類的飲品,有一球雪糕在上面,她說是店員推薦的,我看她喝到杯底朝天,我想應該挺好喝的。
玉米里肌起士可頌。賣相和我從相片看到的一樣,店員放下碟子前還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幫忙把它切成一半方便分享呢。牛角包很鬆軟,微微熱的,有牛油香。芝士呈半溶狀態,配著鹹火腿,材料簡單但味道出色。伴碟的生菜也很新鮮,爽脆之餘又加入橄欖油和黑胡椒調味過。另外有兩個白色小碗子盛著的他他醬和粟米,粟米並不是罐頭粟米的味道,我想應該是新鮮的,味道香甜,另外他他的醬味道也很好,酸瓜的味道不會太搶。
現烤燻雞吐司披薩。朋友說這個披薩也是店員介紹的,他們也同樣主動提議為我們切成兩半,我看到鄰桌的三個女孩也有點這個。吐司烤得很香脆,上面有烤成金黃色的大片芝士,中間除了燻雞肉還有蕃茄。本來還擔心燻雞肉會很嚡口,沒想到燻雞竟然很嫰滑而且多肉汁。伴碟的除了少量生菜,還有雞蛋沙律,整個沙律都是淡黃色,蛋味很濃,不過我傾向加多一點薯蓉,因為太多蛋黃好像不太健康。
芝麻雪糕鬆餅。其實我一向都沒有特別喜歡吃芝麻類的甜品,因為通常都會偏甜,不過是我自己交給友人發板去點的,所以無論如何也要吃一件。鬆餅一客有四件,份量不小,直情可以當做一餐正餐。鬆餅頗厚,有食友說外層偏硬,我覺得還好,中間的部份很綿軟,充滿蛋香,也不太甜,至於芝麻醬和芝麻雪糕就正正常常吧,大概是我本來就沒什麼好感,但愛吃甜的友人就很喜歡吃。在芝麻雪糕旁邊還有一球同樣大的物體,是栗子蓉,不是幼滑口感而是有一些栗蓉粒,比平常吃到栗子蛋糕的栗蓉比較不甜,不會太漏。

看到餐廳的專頁說由即日起至2月4日都已經被訂滿了,想去的朋友要訂的話就要2月14 日後,為免失望而回,奉勸大家還是訂位較穩陣,特別是週末,想像到肯定會人山人海,下一次我再來希望可以吃到每日數量限定的法國麵包佐咖喱牛腩呢!

咖啡弄
地址 : 銅鑼灣邊寧頓街9-11號登龍閣1樓B1-B3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