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暫時只能給OK : 一口京味


前陣子看雜誌,說北角的京味居因為業主大幅加租的關係,把店子轉讓給他人經營,而店主夫婦最近就在土瓜灣覓了一個舖位,把涮羊肉帶到土瓜灣來,不過這條可以稱之為土瓜灣食街的北帝街競爭十分激烈,食店間中就會改頭換面,近來好像也一口氣開了數間新店。
店子的裝橫走中國風,與北角店相比,店子大一點也沒那麼擠迫。店內有一個玻璃櫃,裡面放了好幾個顏色漂亮的銅爐,聽說是店主夫婦從國內買回來的。

以前我們去北角店都是吃涮羊肉,不過這次吃午餐,就打算吃午市的菜飯和湯麵餐,反正除了涮羊肉,我們也應該試試他們其他的出品。午市套餐包一杯飲品和小吃,價錢大概五六十元,菜飯與湯麵加起上來也有近二十款選擇,另外你也可以在餐牌上單點別的,如雪菜肉絲炒粉皮或者炒飯之類的東西。

套餐包的小吃可以選油菜,或者是日小吃,今天的小吃是涼拌土豆絲。油菜是生菜,加點蠔油,不過菜有少許苦。涼拌土豆絲不錯,土豆絲很爽,可是調味可以重一點,或者加多點麻油,吃落會更香。
紅燒排骨湯麵。排骨肥瘦相間,煮得很入味,可是瘦肉的部份有點硬,炆得未夠腍,所以就算有脂肪相伴,吃起上來也未夠鬆化,其實那個紅燒醬汁調得不錯,如果可以再炆多一段時間的話,效果必定更佳。麵條不錯,煙靭有彈性,湯底濃郁,喝完之後不會覺得口渴。
麻婆豆腐菜飯。都幾大碟,麻婆豆腐幾乎不辣,只有豆瓣醬的味道,豆腐的滑度尚可,不過我始終覺得麻婆豆腐要有麻味才行,暫時能吃到這個味道的不多,要吃通常都要去詠藜園。藏在下面的大量菜飯,菜的份量很少,少得幾乎不能稱之為一個菜飯,而且味道本身也不夠,還好的是配著濃味的麻婆豆腐,就算不夠味也不覺
餐飲我們要了柑桔蜜和柚子蜜,喝起來沒什麼太大的分別,只能說柚子比柑桔甜一點。

結帳的時候看到有人點了個涮羊肉,其實在午餐吃火鍋也不錯,因為晚上不應該吃太飽,但吃火鍋總是會吃到很飽。以前在午餐時段供應火鍋的地方很少,除了在國內,在香港我也是在小肥羊吃過一次,不過近來多了一些日式涮涮鍋店,現在我想除了早餐時段,什麼時候都可以吃到火鍋了。


一口京味
地址 : 土瓜灣北帝街27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