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永不錄用 : 老鍋火鍋小廚


最後一天的新年假期,本來和鬆弛打算在家自製部隊鍋,不過回家途中在巴士遇上爸爸媽媽,他們說今晚打算到家裡附近一家新開的火鍋店吃晚餐。那火鍋店大概半個月前我和鬆弛曾經經過,那時才新開張,也有說過之後找個日子去試試看,既然他們現在有興趣,我們當然奉陪。

家人七點鐘先去拿檯,我們晚了點,差不多七點半才到達,那時候店子已經全滿。店子面積不大,光猛企理,有兩部大電視,大概只有八張檯,有少許擠迫。

我們坐了十分鐘,店員竟然來告訴我們之前點的河鮮魚湯鍋($118)今天沒有,可是已經距離家人落單有二十分鐘了,一個湯底沒有賣,怎麼可能要隔二十分鐘才通知客人再點過另一款? 那麼再點的那個要等多久才會有呢?婆婆選了皮蛋芫荽馬蹄湯鍋($58),這種大路的鍋底沒理有無吧,最後我們多等十分鐘就有了,否則真的要拍檯離開,一個打邊爐湯等超過三十分鐘都沒有,真的很難叫人冷靜。爸爸說旁邊的兩檯人比他們早到,也等了很久才有吃。
店員可能也覺得不好意思,所以拿了一碟花生給我們吃。這碟花生的顏色有點奇怪,深得好像是炸燶了,不夠脆,味道也帶點燶味。我們一致認為這是他們自己炸的,否則在外面舖頭賣的話,肯定不會有客人幫襯。
皮蛋芫荽馬蹄湯鍋是不可能會做得不好,清底都算清甜,有很多馬蹄,只是可以做得好一些,皮蛋多切一兩刀不難吧,怎麼會懶得切一半就下鍋,不夠分我們只好自己再細分。粟米不夠靚,就算煮久了,還是偏硬,不夠juicy,而且也不甜。
炸枝竹($25)。情況有如花生一樣,同樣是炸成深啡色的,婆婆說在街市買也不會買到炸成這樣的枝竹。炸燶了的枝竹,吃的時候沒有燶味,只是有點乾而已。
鵝腸($48)。這是非常健康的鵝腸,因為一點脂肪都沒有,洗得超乾淨,雖然不是新鮮鵝腸而是雪藏貨,不過吃起來都是爽口的。
唐生菜($25)。菜類的火鍋料偏貴,一碟唐生菜二十五元,連半個唐生菜都沒有,雖然菜很新鮮,但不抵吃。
鮮墨魚丸($58)。墨魚丸真的白得有點過份,好像漂白了一樣,黏度跟平常吃到的手打墨魚丸完全不同。墨魚丸的口感很差,一點都不彈牙,像在吃粉糰一樣,感覺就是一大堆麵糰開成的漿再加入極少量墨魚,但味道與口感都很糟,如果我不是事先知道是墨魚丸,也頗難估到這個味道是什麼丸,街市買的雪藏墨魚丸肯定更好吃。
鮮蝦滑($62)。賣相是正常的,可以看到有少許蝦肉,不過煮好之後口感一樣不行,腍得不像話,毫無彈牙的口感,蝦味也不突出,只得說比剛才的墨丸好一些,但仍然是不合格。
花枝片($38)。雪得很硬的花枝片,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還以為是蘿蔔片。花枝不是新鮮的當然不爽口彈牙,但至少味道正常。
炸魚皮($23)。是來貨,沒有什麼好不好,也夠脆,總算有些正路一點的東西吃。

其實我們還未吃飽,但家人們都不想再冒險了,寧願去買壽司回家溝貨。我也明白門面只有兩個人,十分忙碌,廚房負責煮鍋底和準備火鍋料的人也不多,不然一個湯底有什麼可能等三十分鐘才說沒有呢?年初四可能店員還未到齊,勉強營業損失的始終是自己,經過這次之後,家人就說永遠不再光顧。另外食材方面也很有問題,特別是墨魚丸和蝦膠,可是說是我近年吃過最差的,鮮墨魚丸我真的不明白“鮮”在哪裡?如果是自家製的話,倒不如去買現成的更實際。


老鍋火鍋小廚
地址 : 土瓜灣美善同道1號美嘉大廈地下7號鋪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